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卫生部排挤科兴疫苗,与圣保罗州政府矛盾激化

巴西卫生部倾向于优先考虑辉瑞疫苗,后者已经在与政府商谈新的合同。

最近几天,巴西卫生部和圣保罗州政府围绕科兴新冠疫苗(CoronaVac)的敌意气氛越来越浓。圣保罗州长多利亚(João Doria)要求老年人使用CoronaVac作为第三剂的加强针,但是遭到了卫生部长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的阻力,后者发表了态度强烈的声明。

卫生部攻击最多的问题是,布坦坦(Butantan)研究所推迟向卫生监督局(Anvisa)申请CoronaVac的正式注册。自1月份申请开始以来,CoronaVac仍然只被授权用于紧急用途,而不是像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那样已经获得最终备案。

联邦政府和卫生监督局怀疑布坦坦推迟申请的原因是担心新的研究数据不理想,即全球有效率低于50%的注册最低要求。其中一个迹象是,该研究所拒绝发送在圣保罗Serrana镇进行的测试的完整数据。

为了获得最终备案,布坦坦必须提供更完整的志愿者临床测试数据,这可能会拉低紧急使用申请时的有效率数据。在申请紧急使用时,CoronaVac的有效率为50.38%,只比最低要求高出一点点。

如果新的数据低于这个水平,那么申请就会被拒绝,疫苗也会被停用。布坦坦表示,在将免疫原性数据发送给监督局的过程中,要求的方法发生了变化,并且正在更新发送的样本。

关于在Serrana镇的测试,研究所表示,验证免疫反应即疫苗对控制疫情的有效性的研究数据正在汇编中,并且将尽快提交。

然而,不论结果如何,卫生部并未将CoronaVac纳入2022年为全国人口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候选名单。尽管联邦政府认可CoronaVac在前期接种的有效性,但政府认为有更便宜且疗效更好的疫苗选项。

据媒体消息,卫生部倾向于优先考虑辉瑞公司的疫苗,该公司已经在与政府谈判新的合同。订购的疫苗数量将取决于卫生部委托进行的一项用于评估加强针需求人口的研究。

最近,多利亚宣布将为3岁以上的儿童接种CoronaVac。他还决定提前对老年人和免疫缺陷人口接种第三剂疫苗,这与卫生部的决定相矛盾。

周三(8日),奎罗加提出,圣保罗州政府正在使用“自助式科学证据”来做决策。卫生部指出,多利亚又购买了2000万剂CoronaVac,现在必须要分配掉这些剂量,所以决定提前接种加强针以及在儿童中使用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并未确认这2000万剂的真实性。对于卫生部长的声明,研究所顾问表示,卫生部的态度“令人遗憾”,他指的是“出于政治和意识形态原因,从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就在不遗余力地试图剥夺市场上最好疫苗之一的CoronaVac的资格”。

圣保罗阿斯利康疫苗短缺,州政府和卫生部各执一词

周四(9日),圣保罗州卫生厅表示,卫生部没有发送约1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以用于第二剂接种,这造成了该疫苗接种的停摆。当天,90%的卫生站报告该疫苗不足。

卫生部表示,它“不欠”圣保罗州用于第二剂接种的阿斯利康疫苗。根据联邦政府的说法,圣保罗州出现疫苗短缺的原因是该州在使用第一剂疫苗时使用了部分本用于第二剂的疫苗剂量。

州政府在当天下午表示,该州已无可用的阿斯利康疫苗。州卫生厅还声称,在一周前的上周四(2日),它已向联邦政府发送提供疫苗的要求,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本周四也再次发送了请求。

卫生部在当天晚间的声明中回应说,阿斯利康公司总共向圣保罗州交付了1240万剂用于第一针的疫苗和920万剂用于第二针的疫苗。另有280万剂用于第二针的疫苗尚未发送,因为接种间隔时间的原因,这些疫苗需要到月底才能发送。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