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里约市“免疫护照”措施明日生效;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那些只接种了第一剂并正在等待第二剂疫苗的人,也需要证明尚未轮到接种日期。

从周三(15日)开始,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要求市民和游客在进入集体场所前,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市长佩斯(Eduardo Paes)称,疫苗接种“护照”是在为该市重新开放做准备。

该措施在上个月底公布。四项法令中,有三项与疫苗接种证明有关。

在颁布法令时,佩斯还表示,他欢迎来里约度假的游客,但需要是“接种过疫苗的”游客。

措施如何实施

哪些可以作为疫苗接种证明

市政厅要求的疫苗接种证明可以是:

  • ConecteSUS数字疫苗接种卡
  • 疫苗接种实体卡
  • 市卫生局出具的证明文件

对于只接种了第一剂的人

那些只接种了第一剂并且正在等待第二剂接种的人也需要出示证明,即他们确实还没有轮到第二剂的接种日期。(截止日期见下文)

法令如何规定

  1. 进入集体场所需要疫苗接种证明。
  2. 择期手术需要接种证明。
  3. 继续领取里约家庭福利卡(Cartão Família Carioca)需提供接种证明。
  4. 里约市的限制措施将延长至9月20日。

哪些属于集体场所

  • 健身房、游泳池、训练场、健身中心、社交俱乐部;
  • 奥运村、体育馆、运动馆;
  • 电影院、剧院、音乐厅、游戏厅、马戏团、儿童游乐场、溜冰场;
  • 旅游景点、博物馆、画廊、艺术展览、水族馆、游乐园、主题公园、水上乐园、(包括在车内观看的)现场表演;
  • 会议、大会、贸易展览会。

法令规定,每个场所都要在入口控制人流量,以防止人群聚集。

酒吧、餐馆、商场和商店不在法令之列,可以自由进入,前提是遵守社会卫生规定。

如何下载ConecteSUS

ConecteSUS可以在安卓和iOS手机系统上使用。使用该程序可以在联邦政府的门户网站上有一个账户,以获得各种政府服务。

注册后,只需要打开软件里的数字疫苗接种卡就可以,也可以打印该页面。

择期手术、家庭福利卡和机场

从15日开始,择期手术将仅限于接种过疫苗的人。该措施同时适用于公立和私立医院。择期手术指的是可以安排时间的非紧急手术,比如白内障手术。紧急手术不受法令限制。

希望继续加入里约家庭福利计划的人也需要提供接种证明。

在机场和公共汽车站不需要提供证明。

截止日期

市政厅还准备了一份时间表,上面列出了第二剂接种的最后期限。该时间表是根据两次接种最大间隔时间为三个月而计算出来的。

  • 60岁以上:9月1日至9月15日;
  • 50岁以上:9月16日至9月30日;
  • 40岁以上:10月1日至10月31日;
  • 30岁以上:11月1日至11月15日;
  • 18岁以上:11月15日以后。

比如,65岁的老人在9月15日前必须接种第二剂疫苗;30岁的市民需要在11月15日前接种第二剂。

如果过了截止日期,那么就不能再以“尚未轮到接种”作为借口。

延长限制措施

里约市最新的法令已经将限制措施延长至9月20日。佩戴口罩仍然是强制性的。

目前的限制措施有哪些?

夜总会、舞厅

  • 仍然禁止。包括在公共或私人场所售票的聚会。

酒吧、小吃店、餐馆和售货亭。

  • 顾客必须全部入座,间隔至少5米;
  • 同桌不超过8人;
  • 允许提供现场奏乐。

剧院,音乐会、演出和圆圈桑巴舞会

  • 允许。与会者的最小间隔为5米;
  • 封闭式场馆的最大可接待容量为40%;
  • 开放式场馆的最大可接待容量为60%,必须全员入座。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