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美国民主党议员试图阻挠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日前,美国民主党议员针对美国国防预算提出一项修正案,要求禁止美国政府因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向其提供公共资金的支持。2019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巴西认定为“非北约主要盟国”,这将方便巴西同美国“在国防技术发展方面进行合作,优先采购美国国防工业的产品,加强军事交流,进行联合演习和训练,获得军事装备的特殊资金支持”等。

由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赫苏斯·加西亚(Jesus Garcia)提出,并由该党派其他众议员联署的修正案规定,美国纳税人的资金不能用于“承认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或向巴西提供、授予、促进或给予与该地位相关的利益”。如果这一表述被纳入《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的话,将从实际角度排除巴美两国间进行相关军事合作的可能性。

此前,类似的修正案在2019年和2020年均遭否决,但这一次,民主党人在美国国会两院中占有微弱多数,众议院为220票对212票,参议院50票对50票,但民主党副总统贺锦丽有一票定胜负的权力。

加西亚及其他议员还提出了第二项修正案,禁止将美国的公共资金用于援助或开展与巴西国防、安全或警察部队的合作,“通过使用胁迫或武力手段,使巴西土著社区或前逃亡黑奴社区居民非自愿迁移”。美国民主党议员一直在抨击博索纳洛的环境政策,指责他侵犯原住民的权利;在国内他们则向拜登政府施压,要求对巴西总统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8月初,为了说服巴西抵制中国的5G基础设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访问巴西时,曾提出会支持巴西成为北约的全球伙伴。尽管这一资格需要北约其他成员的认可,但美国的支持无疑是有决定作用的。一旦成为北约的全球伙伴,巴西军方将获得从北约成员国采购武器的特殊优待,并可以派遣人员到北约位于全球的军事基地接受培训。

沙利文的表态令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感到惊讶,因为在那之前不久,博索纳洛刚刚再次攻击巴西的电子投票体系,并对明年的总统大选提出质疑。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8月4日曾致函沙利文,批评巴西总统的立场:“博索纳洛正在散布虚假的言论,目的是破坏巴西人对选举制度的信心”,他强调,巴西的选举制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制度之一,无论是巴西高级选举法院和还是联邦最高法院都从未发现过选举舞弊的证据。据悉,8月5日与博索纳洛会谈时,沙利文向其表达了美国政府对其威胁巴西选举完整性的关切。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