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卫生部长:取消强制佩戴口罩的法令“即将”出台

根据总统的说法,这项法令应该“很快”就会发布。

巴西卫生部长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在周四(16日)表示,巴西“很快”就会取消强制民众佩戴口罩的义务。根据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的说法,这项法令应该“很快”就会发布。

“随着疫情的好转,很快我们就会取消佩戴口罩的义务。想戴的人就戴。但总有一些人有着想为一切制定法律的恶趣味,说不定很快就会有强迫儿童上学必须接种疫苗的法律出台。上学不需要接种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确定了这一点。”奎罗加在与博索纳洛一起进行的网络直播中表示。

这已经不是奎罗加第一次表示要在巴西结束口罩的强制佩戴义务了。部长还批评了里约市等一些首府城市采用的“免疫护照”措施,即要求在健身房、景点等集体场所入口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总统博索纳洛也对疫苗发起了新一轮攻击。他宣称,他自己没有接种疫苗,但是免疫力比那些接种了科兴疫苗Coronavac的人还要强。

针对里约市长佩斯(Eduardo Paes)要求公务员强制接种疫苗的决定,博索纳洛提出了批评:“里约市长强迫公务员接种疫苗,而且还用的是Coronavac。你有任何科学依据吗?这到底是有多恶毒?这是独裁行为。不光是佩斯,许多州长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做了很多野蛮的事情,比如宵禁、封锁、隔离等。”

总统说:“接种Coronavac疫苗,麻烦只会更大。”然而,Coronavac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是国家卫生监督局(Anivsa)检验过的,其在巴西的紧急使用也是经过后者批准的。

此外奎罗加还承诺,巴西不会出现疫苗短缺的情况。但就在最近几天,因缺乏阿斯利康疫苗,圣保罗等州的民众只能使用辉瑞疫苗代替,并推迟了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计划。

佩斯在周五(17日)回应了博索纳洛的攻击。他说:“我们里约市不会向总统那样,从新冠疫情开始就一直在死亡边缘试探。”

市长说,市政厅的决定是出于对生活的热爱,对全球人民特别是巴西人民的共情。巴西许多失去亲人的家庭的团结让他感动,也是市政厅采取长期防疫措施的原因。“我不知道总统是否有对此感动的能力——我愿意相信他有。”佩斯说。

市长表示,他希望传达给总统的是,不要将不该政治化的事情政治化。

随后,里约市决定继续为12岁以上的青少年接种疫苗。佩斯还借机批评了国家卫生部根据总统指示做出的决定,市卫生局认为卫生部发布的暂停青少年疫苗接种的建议缺乏依据。

“在里约,市卫生局永远不会根据一通市长突如其来的、他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电话而做出决定。我不了解,当然总统肯定也不了解,他没有受过专业培训,也缺乏专业知识。”佩斯说。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