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无视卫生部建议,巴西卫生监督局维持对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的决定

早前,巴西卫生部决定暂停为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此举遭到了质疑。

巴西新冠调查委员会(CPI)通过副总统兰多夫·罗德里格斯(Randolfe Rodrigues )要求卫生部在48小时内针对该决定给出科学解释,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 (Marcelo Queiroga)也急忙向媒体澄清,表示“总统很操心国家,该决定不是受总统博索纳洛的指使”。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 (Marcelo Queiroga)建议暂停为没有出现新冠症状的青少年接种疫苗,表示为青少年接种疫苗缺少“可靠的科学证据”,并引用了一个青少年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后死亡的案例。

对此,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表示,根据美国、英国和欧盟等国家针对同一年龄组发布的免疫接种数据,接种疫苗的好处大大超过其潜在风险,辉瑞针对青少年的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并且还强调马塞洛提到的死亡病例缺乏详细信息和证据。

周四(16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发布对外公告,表示将继续批准为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