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上升5位,但仍未达到2011年的最高水平

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全球创新指数中,巴西在132个国家中排名第57位,但仍低于其它拉美国家,如墨西哥和智利。

与2020年相比,巴西在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IGI)排名中上升了五个位置,在132个受评估的国家中排名第57位。尽管排名有所改善,但其位置仍比2011年最佳表现时低十个位置,当时排名为第47位。

该指数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与巴西当地组织全国工业联合会(CNI)合作于周一发布。

对于工业联合会主席罗布森·德安德拉德来说,巴西的排名与国家的经济规模并不相称,2020年巴西是世界第12大经济体。

此外,这次巴西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得到提升,其原因之一正是国内生产总值的缩减,这会让我们产生一种进步的错觉,因为按比例来说,有些因素在缩减了的国内生产总值中显得更加突出。

安德拉德表示:“实现可持续增长和克服因新冠疫情而加剧的危机需要借助创新之路。一项雄心勃勃的国家战略,以科技的发展和创新为优先来强化工业,将使国家经济更具活力,更大程度地促进社会公平和福利。”

他强调,对科学、技术和创新的投资是国家进步的根本,也是促使巴西工业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根本。

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其它国家相比较,巴西排名第4,排在智利、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之后。在金砖国家中,巴西排在倒数第二位,仅优于世界排名第61位的南非。中国排名最佳,位于第12,其次是俄罗斯第45位,印度第46位。

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的前10名分别为瑞士、瑞典、美国、英国、韩国、荷兰、芬兰、新加坡、丹麦和德国。

全球创新指数

全球创新指数由五大创新投入指标和两大创新产出指标的平均值组成,五大创新投入指标分别为:制度、人力资本和研究、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和商业成熟度;两大创新产出指标为:知识和技术产出、创意产出。

在创新投入指标的排名中,巴西排在第56位(2020年为第59位),在创新产出方面,巴西排在第59位(2020年为第64位)。通过这个创新指数,我们能看到巴西的主要弱点,其中包括用于投资的资本组成,以及开办公司和获得信贷的难度。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