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通胀率位居20国前三,经合组织对2022年巴西GDP增长预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根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本周二(21 日)公布的数据,在统计的20个国家当中,巴西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IPCA)位居前列,仅在土耳其(17.8%)和阿根廷(47%)之后。

2021年,巴西的居民消费指数在20个国家中位列第三

2021年巴西的居民物价消费指数为 7.2%,预计到 2022 年将降至 4.9%,届时巴西将成为通货通胀率第五高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和印度的 5.5%。

居民消费物价指数(IPCA) 是由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 的官方通胀指数,在过去的 12 个月,巴西的IPCA接近10%。根据巴西央行的报告,2021年全年预计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为8.35%,明年为 4.1%。而根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的预测,巴西2020年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最高将达到 5%。巴西Datafolha 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 70% 的巴西人认为政府应该对目前的高通胀率负责。

此外,经合组织将巴西 2022 年经济增长预测从 5月份的2.5% 修正为 2.3%,将2021 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从 3.7% 上升到 5.2%。

如此,巴西在2021年和2022年的经济增长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分别为5.7%和4.5%),到2022年,在20个国家中,只有日本(2.1%)和阿根廷(1.9%)的经济增长会低于巴西。经合组织在一份题为“保持正确复苏道路”的报告中称,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加速,得益于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大力支持,一些国家疫苗接种的推进以及许多经济活动的恢复。

全球的GDP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但是依然非常的不平稳。经合组织称,许多国家的生产和就业差距仍然存在,特别是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的发展中国家。经合组织呼吁政府需要用所有必要的资源尽快为其民众接种疫苗,以挽救生命,保持收入并控制疫情。

经合组织表示,疫苗接种率高的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相对稳定,但在短期内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复苏势头会降低,全球供应链和成本的压力增加。在最乐观的情况下,2022年全球经济可能会增长6.25%;而如果再次有疫情爆发,世界经济增长可能仅为3%。经合组织强调,经济复苏依赖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短期内的前景并不明朗,劳动力市场并未复苏,因此需要政府规划货币政策以缓解通货膨胀。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