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里约警方称中国领事馆遇袭事件中使用的爆炸物为自制

监控录像拍下了一名男子点燃爆炸物并将其扔到现场的瞬间。

里约热内卢民警周一(20日)证实,袭击中国领事馆事件中使用的爆炸物是自制的。

据调查人员表示,具体的专业调查仍在进行中,然而,通过对卡洛斯·埃博利犯罪学研究所(ICCE)和反爆炸小组提交的报告进行分析,已经可以确认袭击时所使用的爆炸品是自制的。

这一袭击中国驻里约领事馆事件发生于上周四(9月16日),已在联邦警察局和博塔弗戈(Botafogo)第十警察局登记。警察局正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向领事馆官员进行取证。

领事馆要求彻底调查

上周五(17日),中国领事馆要求当地政府进行彻底调查并予以合作,以维护领事馆设施的完整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中国领事馆位于里约南部博塔弗戈(Botafogo)区,领馆的安全摄像头捕捉到了这一时刻:一名身穿夹克和运动裤、头戴棒球帽的男子点燃了爆炸物,并将其扔向领事馆总部。

随后,袭击者逃离领馆所在地。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一份向新闻界发布的声明中,美国大使馆和巴西律师协会联邦理事会通过巴西-中国关系协调委员会谴责了这一犯罪行为。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