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巴西的初创企业投资在2021年增加两倍,并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前九个月,巴西的初创企业获得了335亿雷亚尔的投资,是2020年同期的三倍多。

该数据创下了一个历史记录,是由毕马威咨询(KPMG)与巴西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协会(ABVCAP)合作统计清算得出的结论。这些金额由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并公布,它们专门针对已经进入市场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获得投资的初创企业的数量和平均融资额都得到了增加。

在对初创企业投资增加的同时,针对成熟的以及私营控股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下降了27%,今年前九个月的投资总额为45亿雷亚尔。

毕马威(KPMG)和巴西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协会(ABVCAP)在今年1月至9月确认了226项投资业务,而2020年则为147项。

而上一季度的平均投资额为1.307亿雷亚尔,比上年同期增加63%。

巴西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协会(ABVCAP)的研究经理马尔西奥·巴雷亚(Márcio Barea)表示,一些超过10亿雷亚尔的被认为是巨型体量的投资行为,有助于提高巴西的投资等级。

从年初至今获得这类巨额投资的初创企业中,有Nubank、Quinto Andar、Gympass和Loft。

巴雷亚认为,另一个有利于投资市场的因素是雷亚尔对美元的贬值,这使得这些外国基金在巴西的投资更加便宜,它们在巴西进行大规模的运作。

根据巴雷亚的说法,这类投资主要集中在金融技术领域以及服务于不同行业的各个软件公司。 新冠疫情也加速了新业务的创建,并推动电子商务和健康行业的发展。

对于私募股权投资的减少,巴雷亚指出,解释这一动向的可能性之一是一些原来投资于相对成熟公司的基金进入了创业板块。出手的投资基金中包括Advent和Warburg Pincus。

对于巴西市场来说另一个有利的结果是,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基金的撤资,即向其他公司或在证券交易所出售所投公司的股权,截至2021年9月,撤资金额达到169亿雷亚尔,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2%。

毕马威在巴西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合伙人领袖罗伯托·哈达德(Roberto Haddad)在一份声明中说,巴西已经被认为是全球拥有高度成功潜力的差异化企业家的主要中心之一,而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成功帮助了这些企业。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