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巴西24个州级行政区简化企业开办手续

根据8月底颁布的第14.195号法律规定,如果地方政府在审批一些与企业开办相关的事项上出现延误的话,将失去对这些事项的决定权,而由工商委员会(junta comercial)独立做出决定。此举旨在加快行政审批的流程,以缩短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例如,对经营地点的事先可行性审批就是其中一例。

申请人向工商委员会提交企业注册申请后,委员会将就经营地点的可行性向市政府征求意见,如果市政府未能立即做出答复的话,申请人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继续等待市政府的答复,或是直接申领全国法人实体登记号(CNPJ)。完全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没有实体设施的企业,也可以免于这一步骤。

这些措施已在巴西的联邦区及23个州开始实施,圣卡塔琳娜州工商委员会正在对此进行审议,只有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尚未明确采用该模式的时间。

巴西经济部数字政府秘书处表示,这种模式同世界主要经济体开办公司的做法相吻合。在已经实施该措施的地方,市政府的平均反应时间为一天零五小时,占获得新的法人税号CNPJ所需时间的50%。

这一简化公司开办手续的措施得以实现,也是得益于“全国企业注册和合法化简化网络(Redesim)”的启用,该网络整合了联邦政府、州和市政府的行政审批系统。各市政府需要同当地的工商委员会联系,加入该平台,以便加快新企业开办的速度。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