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9月份巴西过半城市无新冠死亡病例,是去年5月以来的最佳成绩

巴西维索萨联邦大学的独家研究报告指出,今年9月,巴西有58%的城市没有记录新冠死亡病例,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9月份,巴西有3274个城市无新冠死亡病例报告,比8月份的2484个城市相比增加了31.8%。

1884个没有死亡病例的城市居民人口少于1万人,占城市总数的57.5%。另外,有13个10万人口以上城市在9月份没有新冠死亡病例。

东北部城市的无死亡病例比例最高。该地区有1249个城市在9月没有死亡病例记录,占城市总数的38%。东南部有789个城市无死亡病例记录,占总数的24%。

数据显示,与前一个月相比,2389个城市在9月份登记的日均新冠死亡人数有所下降,占总数的43%。2316个城市的死亡率保持不变,占总数的42%。

佩洛塔斯联邦大学(UFPel)的流行病学家哈拉尔(Pedro Hallal)认为,这些数据表明巴西的新冠疫情正在达到一个新的阶段。

他说:“这一结果表明。新冠大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特别是因为巴西的疫苗接种运动取得了进展。目前我们最大的敌人是德尔塔(Delta)变体。如果我们能防止德尔塔变体产生新的病例增长,加上疫苗接种运动继续推进,我们将会非常接近与战胜新冠大流行。”

巴西传染病协会副主席切巴博(Alberto Chebabo)说,无新冠死亡病例的城市有所增加,这是巴西快速推进疫苗接种的结果。因为在较小的城镇,人口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会推进得更快。这样重症病例就会减少,这显然会影响死亡数据。

他认为这种趋势应该会一直持续下去。

“在未来几个月,我们肯定能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实现零死亡。大城市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这一目标,因为人口密度更大,而且可能有更多的人没有接种疫苗。但可以肯定的是,死亡人数减少与疫苗接种有关,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保持。”

在大城市,已经可以看到死亡人数的减少。以圣保罗为例,截至5日,该州最近一周平均死亡人数降至38,远低于4月14日的峰值252。

里约州的死亡人数也有所下降。5日的一周平均死亡人数是39,而在4月14日的高峰期达到了135。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