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巴西众议院批准对燃油征收固定的流转税

面对燃料价格的波动和汇率的变化,这项法案使政府对燃油征收固定税成为可能,

具体文本将由参议院进行进一步分析。

巴西众议院于本周三(13日)晚批准了一项法案,规定对燃油征收固定的商品和服务流通税,即ICMS税。该提案以392票赞成、71票反对和2票弃权获得通过。提案的具体内容现已被提交给参议院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该提案的作者代表议员贾希尔(Jaziel)博士要求各州和联邦区政府以计量单位(升、公斤或件)为基础对每种产品收取商品和服务流通税(ICMS),而不再像目前那样以商品的价格为基础进行征收。这项法案将使燃料的商品和服务流通税(ICMS)在面对价格波动和汇率变化时保持不变。

根据提案发起者的估计,这项提案对ICMS税的征收方式作出的修改应使消费者支付的最终价格出现变化,平均而言,普通汽油的价格将降低8%,水合乙醇的价格将降低7%,而B类柴油则降价3.7%,“这项措施将有助于简化这些产品的税收模式,同时提高它们的价格稳定性。”该议员表示。

计算方式

目前,对燃料征收的ICMS税是通过代缴机制来实现的,其计算基础是根据各州政府每两周计算一次的终端消费者的加权平均价格进行估值。例如,汽油的ICMS税率在不同州府之间的征收比例在25%到34%之间。

根据新的计算方法,各州和联邦区将根据各个商品所采用的计量单位(比如,燃料的计量单位为升)为基础来确定每种产品的税率。具体税率每年确定一次,自公布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但其价格不得超过前两个财政年度市场上通常向终端消费者收取的平均价格,乘以前一个财政年度12月31日适用于燃料的从价税率(法律规定适用于税收计算基础的百分比)之后获得的每升雷亚尔的价格。

例如,根据国家石油局(ANP)的数据,普通汽油、水合乙醇和柴油的9月份平均价格分别为6.078雷亚尔、4.698雷亚尔和4.728雷亚尔。根据替代方案,税率将根据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实行的平均价格来计算。在此期间,普通汽油的市场价格从4.268雷亚尔到4.483雷亚尔不等;水合乙醇从2.812雷亚尔到3.179雷亚尔不等;柴油从3.437雷亚尔到3.606雷亚尔不等。

协议

众议院议长阿瑟·利拉(Arthur Lira)表示,这项法案获得顺利通过是与各政党领导人达成协议的结果。利拉还披露,该提案“从议会开会期初就开始流传”,在“领导人学院”会议上进行了讨论,并与反对派达成了有关程序上的协议,因此在周三的会议上基本没有受到阻碍。

利拉表示:“政府曾提议统一巴西各州的ICMS税率,但我们都不同意,我们现在正在表决的这个方案,是先计算一个过去两年间的价格平均值,再在此平均值上乘以各州的税率,因此各州在ICMS税的征收上拥有完全的自由。”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