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巴西央行再次干预货币市场,雷亚尔强劲上涨

本周五(15日),在巴西央行对外汇市场进行新的干预后,雷亚尔上涨。

巴西中央银行在今日卖出了20000份传统掉期合约,连续第三天为市场注入额外的流动性。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大幅上涨1.11%,汇率跌至5.455。

Correparti Corretora的主管Ricardo Gomes da Silva解释说,今天上午的拍卖是央行为满足市场对外汇需求的一次尝试,应该会为雷亚尔提供短期的缓解。

但是Silva也指出,美元在外部和巴西财政风险的压力下,并没有摆脱升值的倾向。

此外,央行货币政策主管Bruno Serra的评论也对雷亚尔产生了明显的积极效果。他重申,央行有非常充足的外汇储备,可以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尽管Serra的讲话汇率的影响显而易见,但他的评论非常谨慎,启发性不强,几乎没有提供央行声明以外的内容。

一些分析师警告说,随着美联储越来越趋向于扭转在新冠危机期间的刺激措施,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变化,全球趋势对新兴市场货币越来越不利。除了这种前景之外,人们还普遍担心通胀上升和全球增长放缓。

在巴西,市场对政府是否有能力遵守其财政上限的怀疑已持续数月之久,有关可能延长紧急援助和2022年的司法债务的干扰加剧了这种怀疑。

NGO Corretora的经济学家Sidnei Nehme也认为,政府议程很少,而政治矛盾很多。人们对国内改革议程的进展不满意,权力机构之间的氛围不好,还有央行也没有以与巴西通胀所匹配的速度提高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