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巴西GPA集团放弃大卖场模式,出售旗下71家Extra Hiper给Assaí公司

这项交易的价值为52亿雷亚尔,其中40亿雷亚尔将由Assaí公司在2024年前分期支付。

巴西Pão de Açúcar集团(GPA)确认向Assaí公司出售71家Extra Hiper大型超市,并宣布在巴西退出大型超市的经营模式。

根据周四(14日)发布的声明,这项交易价值约为52亿雷亚尔,其中40亿雷亚尔将由Assaí公司在今年12月至2024年1月期间分期支付。剩余的12亿雷亚尔将由Assaí 担保的房地产基金支付给 GPA。

出售的这些超市将由Assaí公司经营,并改为现购自运模式(Cash & Carry)。

GPA声称,Extra Hiper品牌将被停用,交易中未涵盖的商店将被转换为具有更大盈利潜力的形式。

这71个超市约占巴西全国Extra Hiper总数的70%。在没有出售给Assaí公司的另外32家超市中,28家将被改为Pão de Açúcar和Mercado Extra品牌,4家将被关闭。

根据GPA首席执行官费萨尔(Jorge Faiçal)的说法,退出大型超市领域的目的是通过Pão de Açúcar、Minuto和Mercado Extra品牌,加强重点,并通过临近和高端市场,加速扩张其最赚钱的业务。

Assaí公司在过去十年中开设了150家门店,其中25家是由Extra Hiper门店改造而成。

GPA和Assaí(Sendas Distribuidora)都是由法国集团Casino共同控制的公司。3月,在巴西Pão de Açúcar集团的资产经过重组和拆分后,Assaí公司在巴西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