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要求拜登政府降温美巴关系,直到巴西选出新的总统

周四(14日),美国民主党64名议员联署向美国总统拜登致信,要求拜登降温美巴关系,直到”选出一个更符合民主价值观和尊重人权的新领导人”。

信中指出,巴西总统博索纳洛试图使巴西2022年的总统大选失去合法性,并曾支持川普挑战美国2020的大选结果。博索纳洛的儿子爱德华·博索纳洛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巴西国会议员,曾在1月6日在华盛顿亲自参加了川普支持者发起的“停止窃取选票”运动。此外,他还在1月5日与挑战美国大选结果运动的发起人,迈克-林德尔( Mike Lindell)会面,该运动最后引发了美国的冲击国会山运动, 造成了5人死亡。

在信中,立法委员对拜登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即取消特朗普政府期间授予巴西的主要非北约盟友的地位,撤回支持巴西成为北约全球合作伙伴的提议;以及重新审核两国之间的其他合作计划。

信中提到:“博索纳洛将成为美国的主要非北约盟友作为他的政治功绩,一项伟大的成就,一个获得美国政府认可的勋章”。作为盟友,美国“向巴西提供支持,使其成为北约的全球伙伴,并公开表示美国没有看到巴西有侵犯人权、攻击民主和环境的行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8月访问期间曾提出支持巴西成为北约的全球合作伙伴,此举在美国国会引起批评。主要非北约盟友和全球合作伙伴的称号使巴西有更多机会购买军事装备和军事培训。

早在9月下旬,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鲍勃-梅嫩德斯和其他三名国会议员曾敦促拜登政府向博索纳洛明确表示,巴西的任何民主崩溃 “都将产生严重后果”。在随后发给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的信中,参议员们警告说,巴西总统一直在威胁破坏该国的宪法秩序,使用 “不负责任的 “语言,并用恐吓姿态来针对巴西最高法院(STF)院长。

民主党议员已经提出了一项国防预算修正案,禁止美国政府利用公共资源为巴西让利,因为巴西仍然是美国的主要非北约盟友,该修正案未被批准。

在本周四给美国总统的信中,64名议员回顾了拜登作为奥巴马政府副总统时的行动,指出正是拜登在国家安全局间谍丑闻发生后,将有关独裁政权的文件交给当时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从而实现了与巴西的和解。他们还指出,博索纳洛在担任联邦议员时,曾向巴西军政权最大的酷刑实施者之一,布里汉特-乌斯特拉(Brilhante Ustra)将军致敬。

信中还提到,巴西总统任期内的特点是 “反民主 ”“侮辱和仇恨非洲裔巴西人、原住民、LGBT群体和工会”,以及“称赞1964年至1985年巴西的残暴的军事独裁政权”。在他的执政期间,博索纳洛实施的政策 “威胁到少数民族,创造了历史上的高失业率,破坏了环境,危及巴西正在稳固的民主政策,并导致数十万不必要的因新冠肺炎引起的死亡”。

议员们还批评了美国前驻巴西大使托德-查普曼(Todd Chapman),称他与博索纳洛保持着 “有问题的友谊”。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