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央行干预力度减弱,雷亚尔跌幅超过1%

尽管外部谨慎情绪正在减弱,但美元在巴西继续走强,雷亚尔的表现比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更差。

本周一(18日),市场被外部情绪所影响,同时也在试探巴西央行干预市场的意愿,雷亚尔在巴西加速下跌,跌幅超过1%。

在巴西,关于卡车司机新一轮罢工的声音,以及对本周在众议院对政府司法债务的紧急修正案进行投票的期望为本交易日带来了谨慎气氛。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大幅下跌1.20%,汇率升至5.520。雷亚尔是本交易日表现最差的主流货币。

雷亚尔在本交易日开始以来一直在下跌,直到跌幅超过1%以后走势平缓下来。美元/雷亚尔汇率在盘中最高点达到了5.542。

尽管巴西中央银行在今日上午以传统外汇掉期合约的方式向市场注入了5亿美元的“新”资金,但金额仅为上周三至周五期间拍卖的一半。

上周央行在外汇市场的存在感更强,在美元达到5.57雷亚尔的时候果断干预,使得雷亚尔在上周收盘时强劲上涨超过1%。

巴西最大贸易伙伴——中国GDP数据疲软引发了市场对全球复苏的担忧,也为美元买家找到了买入美元的依据。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全球金融条件收紧,中国经济增长疲软以及能源危机,可能使风险偏好受到遏制,造成市场波动,增加了雷亚尔的疲软。

巴西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高风险溢价让雷亚尔面临贬值压力,越来越难以预期雷亚尔的负面趋势能在短期内得以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