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将向1700万人提供每月300雷亚尔的经济援助

周日(17日)晚间,公民事务部部长若昂·罗马(João Roma)在接受巴西电视台采访时重申,“巴西援助计划”(Auxílio Brasil)是一项收入转移计划,应自11月起取代“家庭补助金”计划(Bolsa Família),它将惠及近1700万人,并保持每月平均300雷亚尔的水平。部长保证政府将保有“财政热情”实施该计划。新计划的惠及人数和援助金额这两项数据都高于目前正在实施覆盖的1460万人、每月平均援助190雷亚尔的“家庭补助金”计划。

部长表示,即使不得不扩大开支提供资金,增加低收入人群的福利,这也是博索纳洛参加2022年大选的一面旗帜,政府不会失去对开支的控制。他说:“我们需要在财政问题上非常谨慎,同时又保有非常的热情。”

政府最大的困难是获得足够的资金来源来实施这项新的援助计划。罗马说,国会正在讨论两种形式的融资方案,期望它们能获得通过。它们是在债务问题上对宪法进行修改的提案,旨在在上限内释放部分资金用于更高的援助金支出和所得税改革(IR)。“疫情正在慢慢消失,但疫情造成的社会影响却没有消失。巴西政府做出这样的反应非常自然。”

部长表示:“巴西援助计划是联邦政府实施的一些收入运作计划的进化版本。” 他强调,新方案将整合针对低收入或弱势人群的相关公共政策,进行资金转移和专业培训。

新计划与家庭补助金的主要区别之一在于能为收益人群提供社会保护并提供社会转型的可能,通过培训让受惠人群进入劳动力市场。为此,政府应该会得到一些S(服务)机构的支持,其中包括Sesc(商业社会服务协会)和Senac(国家商业学习服务机构)。

为了鼓励人们在不必担心失去福利的情况下参加培训,公民事务部部长在巴西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新方案应该拥有一条永久性的规则,即领取援助金的受益人,即使他找到了工作,也可以保持拥有最多两年的援助福利。他强调,“”我们正设法在巴西援助计划中保证这条永久性的激励规则“。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