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里约市完全解除大部分场所限制;下周将免除上街戴口罩的要求

法令允许体育赛事的观众使用50%的上座率。市政厅希望在26日免除上街强制戴口罩的规定。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市长佩斯(Eduardo Paes)颁布了一项法令,允许剧院、电影院、购物中心和活动场所从今日(18日)起恢复100%的接待容量。根据该法令,以上这些场所仍然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不过,这项法令维持了对夜总会、迪厅的禁令。比赛的观众最多可以占用体育场馆最大容量的50%。

佩斯已经在上周日(17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当天,佩斯表示市卫生局决定结束对剧院、电影院等其他场所的限制,恢复100%的接待容量。

以下场所的接待容量限制被完全解除:购物中心、商场、商店、格子铺、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剧院、派对屋、游戏室、马戏团、儿童娱乐场、游乐园、主题乐园、水上乐园、滑冰场、训练场、景点、水族馆、动物园、音乐会、表演厅、得来速、展销会、大会、展览,以及任何已获得授权的活动。

这些场所仍然需要遵守长期卫生保障协议。

下一阶段从26日开始

在这些场所解除限制是更广泛重新开放计划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市政厅将免除人们戴口罩上街的强制要求,计划从下周二,即10月26日开始实施。

在今日接受采访时,市卫生局长索兰兹(Daniel Soranz)表示,届时该市将完成7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阶段。

索兰兹说:“本市正在进入新增病例持续下降的第八周,这是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好的流行病学数据。上帝保佑,我们正在朝着里约市大流行病的终点前进,希望整个巴西也是如此。”

索兰兹还表示,里约州其他城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推进。他说:“各市民众的接种率跟里约市的差距都只在个位数。因此,恢复里约市的活动是安全的。”

“下降的趋势得到了保持。每天我们都能更有信心地说:‘是的,我们可以恢复了,一周以后,我们就可以在室外摘下口罩了。’”索兰兹说

索兰兹还要求对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给予特别关注。他说:“这仍然是非常令人难过的,因为我们看到有些没有接种任何疫苗人被送进了医院。每个人能做的是努力找出这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帮助并努力说服他们接种。这很重要。”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