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官方统计显示,巴西失业率维持在14.7%的高位

 

在截至4月份的过去三个月中,巴西的失业率为14.7%,比前三个月环比增长0.4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则上升了3.4%,新失业人口为48.9万人,总体失业人口为1480万,失业率和失业人数均达到2012年以来的历史高点。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每月都会公布前三个月的失业率移动平均值,这些数据是全国家庭连续抽样调查(Pnad)的一部分。该调查是在巴西全国约3500个城市的211,344个家庭中进行的,在数据采样前30天内,找过工作未果的人员才被认定为失业者。

 

与前三个月相比,就业人口稳定在8590万人,但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相当于减少了330万人。自去年5月底以来,就业比例就一直维持在50%以下,这表明巴西实际就业的人数不到劳动年龄人口的一半。

 

全国家庭连续抽样调查的分析师安德莉亚娜·贝林格(Adriana Beringuy)表示,同去年4月的数据相比,“我们仍有重要的就业人口损失(-3.7%),但跌幅比现在更大,疫情高峰期时达到过12%的下滑水平。目前,我们观察到每三个月的降幅在逐步收缩。但从总体而言,自疫情开始以来,全国的工作人口减少了330万。”

 

就业不足人口的增速更高

 

调查还发现,巴西就业不足的总人数也在增加。所谓就业不足是指未就业、工时不足或处于潜在就业的人员。这部分人口增长了2.7%,即87.2万人,达到3330万的总数,创历史新高。此外,这部分人口的比例为29.7%,也是新的历史纪录,比前三个月上升了0.7个百分点。

 

自去年10月末以来,因工作时间不足而导致的就业不足人口继续上升,其增速高于就业人口的增长。贝林格指出,“这表明,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工作时间更长的工作。”

 

由于市场的结构性条件而放弃寻找工作的失业者总数为600万人,与前三个月持平,但同样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非正规就业保持稳定

 

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中,非正规就业率为39.8%,相当于3420万人,与前三个月相比保持稳定。一年前,这部分人数为3460万,占比达38.8%。非正规就业是指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工人,非自营、自雇人员,或没有报酬的工人。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