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尽管月末下跌,但雷亚尔6月表现出色,累计涨幅近5%

 

分析师认为,对巴西政府的指责可能会削弱政府的执政力,而电价上涨可能会推动利率的提高。

 

巴西疫情调查委员会(CPI)、围绕印度疫苗的危机、新冠病毒的新变异株、更昂贵的电费以及政府提出的税制改革方案让市场焦躁,使得美元在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并接近5.0雷亚尔。

 

美元在盘中的最高位达到了5.023雷亚尔,这是自6月22日以来美元首次在盘中突破5.0雷亚尔的水平。

 

不过收盘时汇率有所下降,为4.973,雷亚尔下跌0.63%。今年上半年,雷亚尔累计上涨4.82%。

 

据报道,卫生部后勤主任Robert Ferreira Dias涉嫌向新冠疫苗供应商索要贿赂以作为换取卫生部合同的条件,之后被免职。

 

“很明显,每个人都在关注这个新闻,”Terra Investimentos的外汇主管Vanei Nagem说,“我们来观察一下事态会如何发展,但新闻在市场造成了一些压力。”

 

投资者也在等待本周五(7月2日)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这可能会影响该国货币政策的走向,从而影响美元在巴西的价格。

 

Renova投资公司的Rodrigo Friedrich说:“巴西市场正受到税制改革和疫情调查委员会的影响,后者带来了联邦政府的爆炸性新闻。虽然没有对股市造成影响,但它造成的环境更加沉重。”

 

Clear Corretora的分析师Pietra Guerra评估说,围绕对政府的指控的政治噪音可能会干扰国会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议程,例如所得税改革。

 

Guide Investimentos的经济学家Beyruti表示同意。他说:“税制改革的不确定性的持续让本地资产喘不过气,而对政府在购买疫苗方面的腐败指控的新闻更是让政治局势继续紧张。”

 

专家们表示,这一新闻代表参议院对新冠疫情调查的升级。“调查委员会削弱了政府的影响力,”TAG Investimentos的主管Dan Kawa说,“为此,政府的提案将会付出更多的‘代价’,正如政府的社会影响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加脆弱一样。”

 

今日,月末的Ptax汇率的形成也造成了市场较大的波动。Ptax是中央银行根据市场平均水平计算的汇率,用于金融衍生产品的计算参考。

 

投资者还看了联邦政府提议的所得税改革和水危机的影响。昨日,国家电力局(Aneel)大幅提高了最高用电分级的额外电价。

 

“发电成本的增加凸显了通货膨胀,甚至因为许多生产和消费花费了大量的电力,在通胀指数衡量的价格上涨中具有很大的权重,而且可能确实会压迫利率更快地上升。”Guerra说。

 

此外,新冠病毒的Delta变异株给全球市场带来压力,也进一步加剧了巴西国内的困境。“Delta新冠病毒是传播速度最快的变异株,已经造成了欧洲的限制性措施,并可能会对全球经理构成挑战。”Guerra补充道。

 

随着今年上半年的收尾,投资者们也在调整他们对下半年的预期。在外汇市场方面,一个关键问题将是美国的货币政策方向。

 

今日下午,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开始减少债券购买的时间已经很近了,这被市场解读为加息前的第一步。

 

在瑞穗银行的Luciano Rostagno看来雷亚尔应该会继续升值。他表示,央行可能会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快加息步伐,疫苗接种正在推进,经济也应该在下半年恢复,通胀在年底回落,因此,他认为环境倾向于对雷亚尔有力。

 

他预测,美元可能在第三季度触及4.75雷亚尔,然后在今年年底达到4.85雷亚尔,部分原因是受到当地改革议程的持续性压力。

 

JPP Capital的经理Joaquim Kokudai也认为短期内政治环境对货币的影响较小,就目前而言,他评估说经常账户的改善是支持雷亚尔的一个因素。

 

Kokudai说,出口商仍然有待收的资金。巴西的贸易条件仍然是有利的,还会有大量美元流入巴西。

 

中央银行25日的数据显示,巴西5月份连续第二年录得经常账户盈余,为38.40亿美元,将12个月的累计赤字占GDP的比例从前一个月的0.86%降至0.55%。

 

然而,Meraki Capital的Rodrigo Cruz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雷亚尔将面临更多压力,因为市场将再次不得不应对预算案的讨论,同时有关2022年总统选举的新闻将成为头条。

 

在他的预测中,美元在短期内可以下探至4.80雷亚尔的水平,但8月就会有一个重要的风险事件:26日到28日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Cruz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会议中公布一系列撤回刺激措施的消息。他预计年底的美元将位于5.30到5.50雷亚尔的价格区间。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