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全球避险情绪重挫雷亚尔,汇率飙升至5.25以上

 

本周一(19日),雷亚尔录得10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汇率飙升至5.25以上,为一周多以来的最高位。

 

巴西货币市场遭受来自国外的巨大压力,一些国家新冠病例出现新的跳跃式增长,使雷亚尔等风险资产成为受冲击的目标。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暴跌2.64%,创下2020年9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汇率飙升至2.251。在海外,美元指数触及三个半月以来的最高点。

 

市场参与者的恐慌在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冠新增病例不断增加,在此之前,这些国家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市场担忧多国的进一步封锁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并对美联储如何处理高通胀与刺激措施相关的问题感到怀疑。市场最怕的是滞胀,即低增长、高价格。

 

高盛分析师表示:“虽然我们继续预计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会走低,但在我们看来,围绕全球增长和货币政策前景的近期不确定性表明,目前不宜进一步抛售美元。”

 

尽管美元对几乎所有的主流货币上涨,但在巴西,雷亚尔的表现尤其疲软,跌幅在全球货币中最高。雷亚尔仍然是最不稳定的新兴市场货币,甚至超过了疲软的土耳其里拉。

 

Rio Bravo的经济学家João Leal说:“雷亚尔的表现更差是因为人们认为宏观政治的稳定性不足。当投资者要考虑从哪里撤资时,他们会先想到巴西。”

 

对于美元在巴西涨幅更大的原因,在市场上也有这样一种观点:由于全球环境更加严峻,可能会使经济增长降温,巴西央行最终可能不会那么积极地提高利率。

 

尽管巴西央行正在提高利率,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更高的利率可能反而会让雷亚尔升值的道路更加曲折。

 

“虽然央行正在进行的加息周期可能会继续为雷亚尔提供支撑,但我们认为较重的雷亚尔多头头寸可能会放大雷亚尔对政治噪音上升和美元走强的敏感性。”该行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