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大多数巴西家长转变态度,赞成学生返校

 

7月初进行、之后由巴西交通联合会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有关教育方面,巴西的家长对恢复实体课堂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与迄今为止的调查结果相反,在此次调查中,尽管对如何恢复面对面授课的方式理解有所不同,但大多数家庭中有适龄学生的巴西人认为,恢复现场授课已经很安全。

 

考虑到巴西全国各地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展,41%的家长表示,学生返校上课是安全的,不过应该分阶段进行,并采取卫生限制措施;甚至已有18%的家长认为学生已经可以“立即大规模”返校。有36%的家长觉得返校仍然不安全,尽管比例减少,不过也占了可观的一部分。

 

重要的公共决策不会只根据民意调查来做出,但大多数家长在去年抵制返校也是一个相关因素——尽管不是唯一因素。这使得返校的计划无法推进,包括少数试图引导返校运动的机构。

 

除了疫苗接种在教师和成年人中的推进,对远程上课持负面看法也促成了家长态度的变化。80%的家长认为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远程学习不如面对面学习。

 

不幸的是,一些评估新冠大流行影响的研究也佐证了家长的看法。

 

另一个已经被调查证实的负面影响是巴西不平等现象的加剧。5月份进行的DataFolha调查也显示,今年被判别为“有风险”的学生群体比例高达40%,这一比例在去年同期为23%。

 

所谓有风险的学生,指的是认为自己学业没有进展、没有学习动力、难以保持学习习惯和担心自己难以坚持的学生。在较为富裕的家庭中,这一比例有所下降,为9%;但在最贫穷的学生中,这一比例达到了48%。

 

尽管情况非常令人担忧,但没有人对此感到惊讶。人们已经知道停止面对面授课会带来负面影响,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家长和教师感到不安全也不无道理。

 

现在大多数家长支持恢复现场授课,显然不应该被解读为家长不惜一切代价返校的论据。大多数家庭表示支持“分阶段并采取卫生限制措施”的返校。这一事实表明,重新获得监护人、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信任,将继续成为重返课堂的基本先决条件之一。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