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中巴贸易持续升温,2021年将突破1200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巴西进、出口贸易总额均迎来了强势增长,其中进口总额为215.07亿美元,出口总额为467.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5.9%和37.7%。

巴西对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将超过2020年的1025亿美元,并预计在今年年底突破1200亿美元,这将成为中巴两国贸易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在巴西经济的复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上半年,中国占巴西全球出口总额的34.4%,较去年增长2%;在进口方面,中国占巴西进口贸易总额的21.7%,与去年的21.9%相比略有下降。

根据巴西经济部对外经贸处(Secex)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巴贸易额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33.8%,中国为巴西提供了252.41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去年全年的贸易顺差为330亿美元。

虽然对华出口大幅增加,但巴西对中国的出口产品主要集中在附加值较低的基础产品上,仅大豆、铁矿石和原油这三种就占对中国出口的 83%(其中大豆的出口额为 171.3 亿美元,占对华出口总额的 37%,铁矿石133 亿美元, 占对华出口的29% ,其次是原油79 亿美元,占对华出口的 17%)。

此外,巴西出口到中国的主要产品还包括牛肉(出口额19.7亿美元,占比4.2%)和纤维素(出口额13.5亿美元,占比2.9%)。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