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为缓解政治压力,博索纳洛将进行部委改革

巴西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本周三(21日)透露,将进行部委设置调整,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拆分主管经济事务的“超级”经济部,重新组建劳动部,并将其命名为“就业和社会保障部”。

2019年1月,博索纳洛执政之初就解散了劳动部,将经济领域的行政管理职能统统合并到了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执掌的经济部。

在当天举行的上半年税收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格德斯也证实其工作范围将有变化,他表示:“会有一些新的情况,包括组织结构的调整。我们进行这些调整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就业和收入。”

新的劳动部设立以后,部长级官员也会进行一系列调整,现任总统府秘书长奥尼克斯·洛伦佐尼(Onyx Lorenzoni)或将就任新部的部长,而他的职务则由现任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路易斯·爱德华多·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接替。拉莫斯腾出的空缺,则可能会由参议员西罗·诺盖拉(Ciro Nogueira)填补。

诺盖拉是进步党(PP)的主席,该党是巴西议会中间派集团中的主要政党,是现政府的主要政治盟友。在疫情议会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当中,诺盖拉虽属于力挺政府的一方,但进来表现并不积极,尽量避免与反对党派发生正面冲突,这不禁让总统府感到担心。此次许以部长职务,应该就是尝试对其进一步进行拉拢。此外,众议长利拉(Arthur Lira)也是进步党的成员,根据巴西宪法规定,只有众议长才有权启动弹劾总统的程序。到目前为止,利拉压下了他收到的一百多份总统弹劾申请。

博索纳洛面临重重压力

此次部级改革计划应该也是博索纳洛政府缓解政治压力的手段。疫情议会调查委员会对巴西卫生部在疫苗采购中的涉嫌违规行为积极展开调查,联邦警察也已经开始介入,以确定博索纳洛是否对贪腐行为知情不报,犯下了渎职罪。

另外,总统的支持率也节节下落,Datafolha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月初,高达51%的受访者对博索纳洛政府表示反对,自他2019年上任以来,该机构进行过13次支持率调查,这是反对率最高的一次。

在Datafolha对2022年总统选举的投票意向调查中,前总统卢拉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在两种不同的模拟场景中,卢拉都会在第二轮投票中以高票胜出当选,与博索纳洛角逐第二轮的情况下,卢拉会以58%对31%的优势当选。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