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媒体爆料:军方人士或威胁干预明年巴西大选

本周四(22日),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州报》的一篇报道称,巴西国防部长布拉加·内托(Braga Netto)曾于7月8日,通过中间人向众议长利拉(Arthur Lira)传话,称如果不批准使用“可审计的”的纸质选票,2022的总统大选将不会举行。

当议会调查委员会爆出军队人员参与疫苗采购贪腐丑闻后,国防部长的这一言论不禁让人感到军事政变的暗潮涌动。但是,国防部长和众议长当天都对该报道表示断然否认,高级选举法院(TSE)院长巴罗佐(Luis Roberto Barroso)大法官还亲自致电利拉确认这一消息。

面对两位涉事人员的否认,《圣保罗州报》新闻部主任若昂·卡米诺托(João Caminoto)在社交网络上发帖,重申了报道的内容:“鉴于各方反应,我认为必须重申今天在《州报》上发表的关于国防部长相关对话报道的全部内容。本报坚定不移地继续致力于新闻质量和对法治的尊重。”

内托部长对媒体表示:“作为国防部长,我不会通过中间人与其他权力机构的负责人沟通。这又shi是一则假新闻,在共和国的权力机构之间制造不稳定因素,而目前恰恰最需要全国的团结。”他还补充说:“国防部重申,武装部队始终并将继续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行事。”

内托认为,“关于通过打印凭证对电子投票进行审计的讨论是合法的,这也是联邦政府所倡导的,这个议案正由巴西国会进行分析,议会是负责决定这一问题的机构。”

纸质投票之争

最近一段时间,总统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及其盟友在多个场合,都极力倡导推动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使用纸质选票。该提议受到联邦最高法院(STF)和高级选举法院(TSE)大法官的反对,他们认为巴西的选举体系是安全、现代和可审计的。尽管在2018年总统选举中,博索纳洛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但他自当选以来,就一直抱怨选举中可能存在欺诈,不过又拿不出任何实证。

改变投票方式需要议会批准“宪法修正案”,而负责分析纸质选票提案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对提案文本进行审议后,倾向于做出否决的决定,而且,议会当中有至少11个党派也联合起来反对该提案。8月份,巴西国会休假结束后,相关讨论会重新启动。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