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响应银行要求,巴西央行更改Pix规则以减少暴力犯罪和诈骗

这些变化是巴西央行宣布提高安全性措施的一部分。如果用户愿意,他们仍然可以更改限额。

巴西中央银行在上周五(27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即时付款系统Pix的安全性,比如个人之间在夜间转账的金额上限为1000雷亚尔。

由于Pix经常被犯罪分子用来欺诈,金融机构向中央银行施压,要求对Pix进行改革以确保系统更加安全。预计这些措施将在几周内开始实施。

央行金融系统组织和决议部主任梅洛(João Manoel Pinho de Mello)表示,这些新措施主要侧重于支付手段的安全性,防止劫匪对受害人的胁迫,例如闪电绑架或抢劫,以及同样成为严重社会问题的电子支付欺诈。

梅洛称,在目前的数据库中,在平均每20万笔Pix交易中有一笔涉嫌欺诈。

如果将Pix上线到现在的时间都纳入考虑,那么每10万笔交易中就有一笔涉嫌欺诈或暴力犯罪。梅洛认为没有证据表明犯罪增加了,恰恰相反,证据表明犯罪减少了。

Pix规则的主要变化

  • 个人以及个体微型企业家(MEI)在夜间(晚20点到早6点)录入的转账交易总额上限为1000雷亚尔。适用于同银行内转账、Pix、借记卡支付以及TED结算。
  • 客户可以分别指定增加或减少在白天和晚上的限额。减少限额的要求将立即生效,增加限额需要24至48小时才能生效。
  • 金融机构需要提供一项功能,允许用户预注册一些账户,用户向这些账户转账的话可以超出既定Pix限额。
  • 通过数字渠道预注册的账户,至少需要24小时后才能生效,以防止用户在有风险的场景中直接注册。
  • 通过数字渠道进行的支付方式提额申请,最短需要24小时、最长需48小时才能批准。适用于TED、DOC、同银行内转账、Pix、付款单和借记卡。
  • 对于疑似风险的Pix交易,银行可以在到账前进行风险审核,白天为30分钟、晚上为60分钟。
  • 要求记录行为和信用记录,以便金融机构可以预计当天的应收款项。

此外,央行还强制要求Pix用户与执法部门分享涉嫌参与犯罪活动的交易信息,并要求金融机构加强对欺诈行为的额外控制。

根据央行的说法,所有的这些措施都加强了对用户的保护,并有助于减少使用这些支付手段进行犯罪的活动,因为在新措施出台后,犯罪分子获得的金额会更低,往往不值得去冒险犯罪。

央行还表示,如果需要更安全,客户也可以将其交易限额设置为零。

央行总结说,Pix和其他支付手段的安全机制并不能完全消除用户的风险,但在央行、受监管的金融机构、公共安全部门和用户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进一步减少损失的发生。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