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圣保罗学校隐瞒疫情数据,隔离措施再次为经济让步

学校疫情数据不透明

圣保罗州虽然恢复了线下授课,但各学校的疫情数据却极不透明。州教育厅称,8月2日至14日,所有公、私学校共有1288例“疑似”确诊病例,其中72.5% 为学生,27.5% 为教职工。但是其他详细数据却不得而知。巴西流行病学家 Ana Brito 表示,圣保罗政府用于监测学校确诊病例的分类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从检测和追踪病例的角度来看,没有理由将病例分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需要做的是公布所有疑似和确诊病例,以便追踪和检测接触者,再根据测试结果,确定学生是隔离还是返校”。

卫生厅的数据源自去年12月创建的Simed系统,圣保罗州强制要求所有学校在该系统上每日填写相关信息,然而截至到5月,仍没有公开过任何数据。就5月公开的数据来看,该系统统计的方式极不科学,在学校中共记录了 39 例死亡病例,但没有详细说明有多少是教师或学生。 如今,该系统也不再公布任何资料。

自去年以来,巴西教育部部长罗西里·苏亚雷斯 (Rossieli Soares) 就一直宣称,学校是安全的,必须重新开放学校。 今年8 月,圣保罗州政府取消了隔离限制,授权学校线下授课,只要求学生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然而一方面很难让学生严格遵守社交距离,另一方面公立学校的流动性太高,学生上课不规律,非常不便于管理。

ABC联邦大学(UFABC)教授Fernando Cássio说“如果学校隐瞒内部信息,政府再怎么说学校安全,疫情得到控制都是没有用的。 必须建立与学生家庭的信任关系,这样才能让学生返校”。对于卫生专家来说,如果学校确有有效监测和透明的数据,不仅可以更好地控制病毒传播,而且可以保证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在课堂上。目前,如果公立学校的学生出现症状或与感染者有过接触,就必须居家隔离 14 天。 在私立学校,学生可以在病毒检测呈阴性后立即返校。

“这是新冠疫情对弱势群体的又一次不公平。 公立学校学生的学习机会已经大幅减少,但仍然无法获得跟踪检测,这使他们很难继续安全地在学校学习,”儿科传染病专家雷纳托·科福里 (Renato Kfouri) 说。

隔离措施再次为经济让步

上周,圣保罗市长宣称要通过出示接种过疫苗的“健康码”才能进入酒吧、餐馆、商场等公共场所,此措施遭到了各企业、商家的强烈反对。今日,市政府发出了该措施的“改良”版本,即参加超过500人的公共活动才需出示“健康码”。不遵守此规定的活动主办方将被处以罚款,甚至关闭。官方数据显示,圣保罗市已经接种了超过 1400 万剂疫苗,51.6% 的民众已“完全免疫”。

同时,里约市也决定要需持疫苗接种证书才能进入包括基督像(Cristo)和面包山(Pão de Açúcar)等旅游景点。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