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40%的巴西城市递送包裹只能靠邮局

根据巴西邮政提供的数据,巴西全国5570个城市当中,有40%左右的,即2000多个城市的包裹递送服务,目前只能依靠邮局。对巴西邮政公司进行私营化是博索纳洛(Jair Bolsonaro)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相关法案的文本已经在众议院获得批准,正在等待参议院的审批。专家认为,邮局私有化法案中必须明确保证邮政服务的普遍化,并确保服务的价格公平合理,因为私有化把公共部门垄断的经营权转移到了私营部门,这可能会影响到服务的价格。

众议院批准的文稿中禁止关闭为“偏远地区”提供邮政服务的必要机构,但并没有明确具体是哪些地区,相关的细节将留待签署特许权合同时确定。巴西邮政职工协会(Adcap)副主席马科斯·席尔瓦(Marcos Alves Silva)认为,一些城市存在丧失邮政服务的风险,因为“有的邮政所收入根本无法覆盖成本,这对于私营企业来说,是全无经济意义的。”

律师马可·贝尔贝里(Marco Berberi)则强调,“私营企业以营利为目的,这是合情合理的。考虑社会效益是政府的事情。”因此,为了避免一些城市被“抛弃”,法律需要清晰地规定哪些区域属于“偏远地区”,以避免留下自由解读的空间,对社会造成危害。电子商务专业咨询公司Sponsorb的合伙人费尔南多·穆林(Fernando Moulin)也认为,邮局私有化的法律框架必须建立“非常客观的条件”,“如果有一个像电信业那样的监管框架,邮局也可以被私营企业管理得很好。但法律必须非常具体和明确。”

合理价格

巴西电子商务协会(Abcomm)的行业事务总监法比奥·菲阿略(Fábio Fialho)表示,除了确保服务的普遍性外,还必须保证服务的价格是可以承受的,“监管的力度必须到位,以确保定价原则不被改变,而且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的收费不存在显著差异。”穆林则强调,在商业和其他服务数字化的世界里,以公平的价格获得物流服务是人们的一项“基本权利”。

贝尔贝里指出,为了确保价格可以承受,还需要防止在一些地区邮政服务被私营企业垄断,为此,在私有化的招标公告中,应该设定大城市和小城市混合的区段,“私有化的目的是为了带来更多的投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