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不受疫情影响,巴西广告投资市场继续吸金并贡献GDP

德勤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作为全球第七大广告投资市场的巴西,其经济增长与该细分市场有关。

这项由巴西标准规范执行委员会(CENP)委托、德勤(Deloitte)咨询公司进行的研究指出,在2020年,投资于广告的每1雷亚尔为巴西经济带来了8.54雷亚尔的增长。

尽管过去十年来巴西GDP增长放缓,但这项名为《巴西广告价值》的研究仍然表示,广告投资始终保持了成倍增长的能力。据德勤估计,广告投资每增长1%,巴西人均GDP就增长0.06%。

2020年的媒体广告投资金额为490亿雷亚尔,带动GDP增长4188亿雷亚尔,相当于GDP的6%。

在2012年英国对包括巴西在内的17个国家进行的一项类似的研究中,投资回报系数在0.06到0.09之间。2015年在澳大利亚德勤的另一项研究中,在13个发达国家的样本中获得了0.03的数值。2017年,新西兰德勤对35个国家的样本研究后,得出系数为0.04。

德勤指出,广告除了为媒体提供资金,从而支持言论自由之外,还可以维持就业,促进文化、教育和娱乐,刺激市场竞争力并让经济表现更为正面。

根据巴西经济部的数据,2019年该国约有43.5万人的工作与广告直接或间接相关。

巴西的广告业持续增长。德勤估计,2001年至2020年期间,广告投资的年增长率比通货膨胀率高4.5%。

在研究中,德勤引用了凯度集团(Kantar)的数据:在2019年全球广告投资排名中,巴西排名第七。

该研究还强调了巴西广告市场在创意方面的重要国际地位。在2019年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上,该国获得了85个奖项。凭借这一点,巴西成为该创意节上获奖数量第三的国家。

CENP的主席巴索迪(Caio Barsotti)表示,德勤的研究再次证实了这一确定性,即尽管去年巴西处于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中,但广告仍然在成倍增长。巴西广告公司联合会(Fenapro)主席奎罗斯(Daniel Queiroz)也在声明中说:“投资于广告一直是一门好生意。当与代理公司合作时,广告商可以为客户建立品牌,增加销售额,并维持其在市场上的行动战略。”

该研究估计,由于巴西为应对疫情采取了隔离等卫生措施,2020年该国的广告投资下降了20%。尽管处于这样的背景下,电视节目的观看量仍然飙升至历史高位,过去五年中,75%的电视收视记录出现在去年。在这种趋势下,在线视频的收看率也有所增长。对于未来,德勤强调了新媒体和新技术的重要性,比如5G移动互联网等。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