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巴西开放银行进入新阶段,整合Pix并为网购提供便利

巴西开放银行的第三阶段在本周五(29日)开始,它允许金融机构交换客户数据和信息。第三阶段的主要亮点是Pix可以更方便地用于网购。

开放银行的第三阶段将把共享支付服务信息变为可能。因此,市场上不同的金融机构将能够交换客户数据以完成支付。

到2022年,金融机构将能够访问消费者数据,以便向后者发送信贷建议。

要在开放银行中共享数据,客户必须在其拥有账户的金融机构中授权。

之前的情况

在此之前,在巴西,启动支付交易的公司为支付发起者,是在客户、销售的商店、资金流出和流入的银行之间进行协调的金融机构。

为了完成交易,支付发起者依赖于交易涉及各方的协议,从商店、银行到卡发行机构。客户无法使用协议外的其他银行来支付,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自由。

开放银行第三阶段有何变化

现在,支付发起者可以连接消费者的所有帐户,即使他们希望使用的金融机构或者银行卡没有在销售产品的商店中列出。

因此,支付发起公司将通过开放银行开启交易,连接同一业务环境中的不同金融机构。

消费者选择使用哪个账户或卡中的余额来付款。支付发起者联系资金流出的银行,银行在得到客户授权后完成支付。这些流程将在几秒内完成。

Pix将如何运作

从这个开放银行的第三阶段开始,人们将能够在互联网上通过Pix进行购买付款而无需访问银行的应用程序。

当消费者选择Pix进行支付时,他们将只需要告知自己的Pix密钥。担任交易中介的支付机构通知银行扣款。不过在此之前,银行也会通知消费者这次交易的细节,由消费者来授权扣款。

在网购中,所有这些程序都在客户无需登陆他们的银行应用程序的情况下完成。在开放银行框架中,所有交易都可以在购物网站中完成。

开放银行的第三阶段原定于8月30日生效,但被巴西央行推迟,以满足开放银行参与者用更多时间调整技术和进行更多测试的需求。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