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雷亚尔在10月累计跌幅超过3%

在经过全天的波动后,本周五(29日)雷亚尔以低位收盘,与全球美元走强的趋势一致。不过,雷亚尔在本交易日中表现得比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更好。

在上午,在Ptax汇率形成过程产生波动中,美元甚至达到了5.663雷亚尔。这反映了人们对财政、对11月1日卡车司机罢工的担忧。昨日(28日)总统博索纳洛关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不应赚取“很高的利润”的声明也让市场不安。

巴西新任国库司长关于与中央银行联合干预市场的声明,让雷亚尔在下午达到了当天的最高点。不过,雷亚尔的缓解是暂时的。随着巴西股市大盘的加速下跌和对新兴市场货币不友好的外部环境,美元在巴西重新获得上升动力。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下跌0.37%,汇率升至5.646。在9月份的大幅上涨后,本月雷亚尔累计下跌3.67%。

专家认为,经济团队的新成员在宪法修正案方面的细节消息并未对汇率产生重大影响。市场担心修正案会发生新变化,包括打破财政支出上限以容纳预算等。还有对提案批准的可能性的猜测,总统的提案不仅要经过众议院,还要经过难缠的参议院。

Correparti交易行的主管Ricardo Gomes da Silva认为短期内汇率没有缓解的余地,并预计,随着卡车司机的罢工影响、修正案投票的讨论和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公布,雷亚尔会在11月初面临新一轮的压力。他认为美元会在5.55至5.70雷亚尔的范围内波动,雷亚尔难以在11月初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