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气候变化已经影响到巴西的港口

气候变化这一日益受到关注的世界性问题,已经对巴西的港口造成了影响,如果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的话,未来会给港口用户和整体经济造成一系列的损失。

这是巴西国家水路运输局(Antaq)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对巴西21个公共港口进行调研后得出的结论。水路运输局希望以此为基础构建新的公共政策,出台一些鼓励港口积极适应气候变化的法规。

调研报告指出,风灾是港口部门所面对的主要气候威胁,由于设备不稳定或入港通道关闭,狂风可能会导致港口业务瘫痪。被列入高风险的港口就包括拉美最大的桑托斯港,以及其他六座港口:因比图巴港、累西腓港、里奥格兰德港、萨尔瓦多港、巴拉那瓜港和伊塔瓜伊港。研究显示,到2050年,面临高风险和极高风险的巴西港口总数将达到16座。

巴西国家水路运输局的数据表明,巴西的港口每年平均营业额为2930亿雷亚尔,占全国GDP的14.2%。此外,按重量计算,巴西95%的对外贸易都要通过港口基础设施来进行。鉴于港口业对巴西和全球经济的重要性,了解港区在气候变化当中的脆弱性,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对港口的运营和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气候变化已经在发生,但我们并不是毫无防备地暴露在它面前,适应可以成为使我们的城市和港口更令人愉快的机会,”代表德国大使馆出席该研究的启动仪式的弗里德里克-萨比尔说。

由于位于沿海地区,港口设施直接或间接地受到极端事件的影响,例如风暴、海平面上升和洪水等,此外,还受到抛售的影响。

“安塔克指出:”气候变化导致的这些事件的加剧将给该部门带来重大的经济影响和损失,影响到区域经济和全球供应链的运作。”Antaq的总干事Eduardo Nery说:”希望这项调查能够成为该行业监管改进的起点。

海平面

在调查中,除了风灾之外,技术人员还研究了港口对风暴和海平面上升的脆弱性。

就风暴而言,目前有10个港口的气候风险被认为是高或非常高,这种情况可能造成港口地区的洪水、山体滑坡和业务瘫痪。

如果我们看一下2030年的预测,11个港口的海平面上升风险可能被列为高或非常高,包括桑托斯(SP)和巴拉那瓜(PR)。

该研究发现,很少有港口实施适应措施。其中最常见的是实施气象监测,在战略计划中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举行会议讨论适应性问题。

安塔克仍然没有回答未来如何为这些港口的改造提供资金,这个问题必须在政府内部进行辩论。该实体正试图从国外获得融资。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