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新年前夕和元旦期间公共服务机构的开放情况

新年前夕和元旦期间,哪些地方会开放,哪些地方会关闭?银行、商店、超市、社会保障局和其他服务将如何运作?

请看12月31日和1月1日节日期间圣保罗(部分适用巴西全境)哪些部门会开放(或关闭)。

巴西国内的银行

据全国银行联合会(Febraban)称,巴西各地的金融机构将在周五(31日)闭门歇业。因此,2021年银行业务的最后一天将是星期四(30日)。

星期六,各银行正常休息。

全国银行联合会服务部副主任法利亚(Walter Tadeu de Faria)表示:“即使在节假日,数字渠道和自动取款机也可以使用,将提供银行系统几乎所有的金融交易服务”。

节假日到期的付款单和消费账单(如水、电、电话等)可以在下一个工作日支付。通常情况下,不管是联邦级、州级还是市级税收单位,税务征收一般已经根据节日日历调整了日期。

客户也可以为消费账单安排付款日期或在自动取款机上支付。

联邦经济储备银行(Caixa Econômica Federal)遵循与其他银行相同的规则。

巴西商业服务

一般来说,各城市的商业协会建议商家在31日营业到下午6点,但具体营业时间可能会根据店主的决定而有所不同。

1日,只有基本服务可以开放,如超市、加油站和药店。即便如此,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必须开放,这也取决于业主。

国家社会保障局

31日,全国各地的社会保障局(INSS)服务机构的工作时间为早上7点到13点,只提供预约服务。

135号总部服务电话的服务时间也将发生变化,将从早上7点到晚上19点。

根据社保局规定,需要提供服务和申请福利的被保险人可以使用机构网站或Meu INSS应用程序。

巴西各地的邮局

巴西各地的邮局在周五和周六都不会开放。

邮局服务将于周一(3/1)恢复。

公司表示可以通过电话3003-0100和0800 725 0100,通过“聊天”( Chat)或通过网站上的“联系我们”(Fale Conosco)提供服务。

圣保罗市车辆轮流上路规则

圣保罗市中心区执行的车辆限制规则暂停至1月14日。

重型车辆(卡车)的轮流上路制度和其他限制措施继续有效:卡车通行最大限制区(ZMRC)和包车通行最大限制区(ZMRF)。

蓝区将继续正常运行,但1日因假期除外。

圣保罗的公共交通

据圣保罗交通局称,12月31日圣保罗市公交车辆将完全与其它营业日一样100%运营。1日的运营同平时周日的运营规模相当。

周五和周六,圣保罗交通局在各公共汽车总站和Tiradentes快线销售点的服务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7点。奥古斯塔(Augusta)、贾巴夸拉地铁(Metrô Jabaquara)和桑塔纳(Santana)商店将关闭。

圣保罗大都会火车公司(CPTM)的列车将在周五按正常工作日的时间表运行。1日的运行时间将与平时周日相同。

地铁在周五以平时工作日的时间表运营,1日的运行时间表同周六。

在圣保罗(RMSP)、坎皮纳斯(RMC)、帕拉伊巴河谷和北海岸(RMVPLN)、索罗卡巴(RMS)和桑蒂斯塔(RMBS)等地区,由大都会城市交通公司(EMTU)管理的线路,31日运营时间表与周六相同,但在需求较大的线路上将增加车辆。一月一日,将遵循周日的时间表运行。

圣保罗的自由市场

31日和1日这两天将按正常工作时间开放。

圣保罗的卫生部门

周五,圣保罗所有医疗机构将像平时工作日一样正常运作。星期六,各急救单位和医院提供普通值班医生服务。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