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批准新冠病毒自测产品的销售和使用

自测产品可以在药店销售,有症状和无症状的人都可以使用。

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批准新冠病毒自我检测产品在巴西销售和使用。根据卫生部制定的一项公共政策,卫生监督局制定了这项法规。但自测产品能否到达民众手中,仍取决于各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卫监局的注册情况,卫监局需对这些公司进行审批。

作为一种可以增加检测、促进早期隔离和防止新冠状病毒传播的替代方案,这个问题从月初就开始讨论。但当时还没有针对这些产品的机构监管。

这种检测不需要专业人员的协助,民众可以自己在家里检测,是美国、英国和德国采用的一种策略。在巴西,它将完善卫生部制定的扩大检测的国家政策。

卫监局的克里斯蒂安尼(Cristiane Rose Jourdan Gomes)主任表示,在目前新冠病例数激增、高传播性的奥密克戎变体传播速度极快的时期,这种产品对巴西极为重要。

“在目前的疫情下,我特别强调扩大检测范围的重要性,将检测作为一种筛选策略,从而迅速启动对阳性病例的隔离,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中断传播链。我期待它能扩大民众的检测机会”。

但批准销售和使用这种产品并不意味着能立即向公众提供这种类型的测试。卫生监督局的另一位主任梅鲁兹·索萨·弗雷塔斯(Meiruze Sousa Freitas)解释说:“正规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必须得到卫监局注册,卫监局在对其检测的敏感性和准确性上进行详细的技术评估后,才能获得批准。这种检测不像RT-PCR那样标准,但可以成为防止病毒传播的补充策略。”

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始于1月13日,当时卫生部要求国家卫监局批准这类测试。卫生部在申请报告中指出,自我检测将成为对新冠状病毒感染者进行筛查和隔离的补充措施。

但是,当时还未制定相关的公共政策,而这是国家对这类产品的监管要求,于是卫监局将上周批准使用自检产品的相关讨论推迟了。

周二(25日),卫生部将提案交给卫监局。该部认为,自我检测将完善国家的新冠测试扩展计划(PNE-测试)。

克里斯蒂安尼解释说,这些自检产品可以在药店和卫生机构出售,用于有症状、无症状或病毒感染者接触过的人。14岁以下的儿童,必须由父母或监护人进行测试。

关于检测结果,应该考虑两个方面。在具备注册的情况下,由产品生产者提供检测结果公布系统,最好是一种能通过读取QRCode进入的系统。

“当事人必须遵守生产者的所有指示来获得检测结果。如为阳性,应寻求卫生专业人员来确认诊断并通知病例。”

卫监局亚历克斯·马查多·坎波斯(Alex Machado Campos)主任强调,这些测试将具有筛选和隔离的功能。”它不适用于国际航班的登机、工作单位请假或其它第三方目的。它不是用来诊断的,只用于自我保护、筛查和打破疾病的传播链。”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