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雷亚尔连续第三周上涨,汇率跌破5.40

本周五(28日),尽管美元在海外出现反弹,但在巴西仍然呈下跌趋势。

本交易日收盘时,雷亚尔上涨0.62%,汇率跌至5.39。这是雷亚尔连续第三周录得上涨。

最近几天,由于美联储对通胀发出的更强硬的信号,抬高了市场对今年美国加息幅度的预期,美元获得了上涨的动力。

花旗银行今日在报告中表示,随着美联储更加鹰派的态度,预计美元将再次走强,不过趋势较为温和。

花旗银行认为,虽然美联储更激进的态度会让新兴市场资产下跌,但一些发展中国家已经显示出“积极数据的持续趋势”,这可能会有利于资金流入巴西。

花旗银行还指出,目前拉美货币相较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表现更出色,投资者似乎在关注央行的加息周期,这会提高巴西在利率差方面吸引力。

在巴西,一些市场人士已经指出,目前高水平的基准利率是对美元产生负面压力的因素之一。

除了货币政策,投资者还对周五的数据作出反应。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的季度中,巴西的失业率再次回落,降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为11.6%。尽管失业率下降,但劳工的收入却有所减少。

此外,1月份巴西的租金通胀指数(IGP-M)飙升1.82%,12个月内累计涨幅16.91%。贸易和服务信心指数有所下跌,降至2021年初第二波新冠期间的水平。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