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哦;(阅)巴西政府就邮局私有化进行公开征求意见

巴西政府于本周五(25日)在《联邦官方公报》上宣布,将就巴西邮政私有化进程举行为期45天的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Participa + Brasil平台就这一主题发表意见。3月24日,还将举行一次公开听证会,但政府尚未公布辩论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和公开听证是进行国有企业私有化的强制性步骤,这两步完成后,相关建议案才能提交巴西联邦审计法院(TCU)进行分析。

关于巴西邮政私营化的文稿,去年8月在众议院获得批准,但自那以后,参议院对文稿的审批工作一直停滞不前,而没有参议院对草案全文的批准,政府则无权发布私有化公告。因此,推动国会对议案的审批,也成了巴西联邦政府当前的一项要务。

邮政私营化方案将为邮政行业的管理建立新的司法框架,允许对邮政业务进行特许经营,吸引私营企业参与,特许经营期为40年。按照巴西宪法的规定,邮政服务属于联邦政府的职责,由其垄断经营,此外,宪法还规定了邮政服务普遍化的原则,即便私营化以后,邮政信函的投递也必须覆盖巴西全境的所有用户。

巴西政府选择的邮政私营化模式是出售100%的国有资产。此前,曾考虑过按地区和服务类型对公司进行拆分,但由于经济上不可行,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同时也放弃了上市或在私有化公司中保留股份的想法。

为了加强行业的监管,巴西国家电信管理局(Anatel)也将改组为国家电信和邮政服务管理局,将信函、电报等其他信件投递服务也纳入监管范围内。众议院批准的文本还规定,政府将根据监管机构的报告,每五年对邮政服务普遍化的范围进行审查。

包裹的投递则将完全在私营体制下运作,为此,企业有权为包裹递送服务确定价格和其他条件。邮政服务的资费规则,将有政府法令规定,并由电信邮政管理局监管。该资费标准将每年根据IPCA所衡量的官方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针对那些无力支付信件和电报服务的用户,还特别规定了“补贴费率”。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