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克鲁兹基金会认为新冠疫情显示出结束的希望

鉴于国家级新冠疫情监测指标下降,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Fiocruz)今天(24日)将目前的情况定级为“非常有希望”,但同时强调,巴西国内的不平等形成了不同的现状,即使在同一个城市都是如此。该分析发表在《新冠疫情观察站公报》上,强调在全国范围内减少床位、检测和口罩使用是错误的。

克鲁兹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指出,“尽管总体情况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主要指标呈下降趋势,疫苗接种覆盖率得到提高,而且已出现治疗新冠的药物,但必须强调,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仅靠巴西的整体指标就认为疫情得到缓解。只要一个城市缺乏对指标的控制,疫情就不会结束”。

克鲁兹基金会表示,新冠疫情加剧了国家存在的结构性不平等,我们至少可以观察到两个巴西的存在,一个北部巴西,另一个南部巴西。公告将南部的圣保罗州和南大河州与北部的马拉尼昂州和帕拉州进行了比较,指出南部和东南部各州的疫苗接种率始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且显示出奥秘克戎变体感染高峰期已过。而北部和东北部各州可能仍在经历病例的高峰期,其死亡曲线仍在向上移动。

“因此,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减少为医疗单位提供床位和材料,减少大规模检测,以及不鼓励使用口罩的策略是错误的。“

狂欢节

研究人员的建议是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口罩并保持手部卫生,即使在开放环境中,但还是有很多人聚集的情况下。公告以狂欢节为例作出建议,“节日聚会或舞会如果在家中、俱乐部或其它室内环境中举行,要求参加者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2月6日至19日期间,新冠病毒日平均新病例为12万例,比前两周下降了0.3%。死亡人数仍然处于很高的水平,平均每天有860人死亡,比1月23日至2月5日期间高出0.2%。

新冠致死率出现下降

克鲁兹基金会强调,随着疫苗接种的推进,巴西的新冠致死率达到低值,约为0.8%,之前几个月一直在2%和3%之间摇摆不定。随着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地区扩大接种范围,以及在更脆弱的人口群体中施打强化针,这一比例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致死率衡量的是被诊断为新冠病人中死亡人数的百分比,它与死亡率不同,后者是一个地区的死亡人数与总人口的比率。

“在首府和大都市地区的传播指标开始下降的同时,病毒向疫苗接种覆盖率低和卫生服务基础设施不稳定的地区蔓延,可能会产生危险的流行病学数据,在未来几周内,严重病例甚至死亡病例会增加。”

在此次评估中,致死率将是界定新冠从大流行病到普通流行病转变的因素之一,届时该疾病将被视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认为,当需要住院治疗的严重病例的发生率足够小,产生的死亡人数很少,不会对卫生系统造成压力时,就可以将它视为一种可以采取中长期措施而不必依靠快速反应战略的疾病。

尽管致死率有所下降,但在老年人群中仍然较高。由奥秘克戎变体引起的病例高潮导致住院和死亡再次集中在老年人群体中,克鲁兹基金会认为这与疫苗赋予整个成年人群的保护有关。但儿童疫苗接种覆盖率低仍然是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

“这是一个与其他群体有强烈社会互动的群体,会促进疾病的快速传播。此外,在周围人群已完整接种或正在接种疫苗的环境中,他们成为脆弱的群体,成为病毒的目标。病毒在他们身上不会遇到繁殖的障碍”。儿童新冠严重病例的增加可能导致卫生系统更容易崩溃,“因为巴西新生儿重症监护床位,特别是儿科重症监护床位数量一直很低” 。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