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外长接美国国务卿电话,商谈如何解决乌克兰危机

这场对话发生在俄罗斯攻击乌克兰以及巴西国内外要求政府对这一军事行动进行谴责的背景下。

美国国务卿安东·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5日)上午致电巴西外交部长卡洛斯·弗朗萨(Carlos França),双方商谈如何解决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所造成的危机。

这次谈话首先得到了美国驻巴西大使馆的证实。随后,巴西外交部通过其社交网络进行了报道:巴西外长弗朗萨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并商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如何对此次冲突作出处理。

巴西外交部介绍说:“两位部长对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结束此次军事行动、恢复和平并防止平民继续遭受冲突影响进行了讨论”。

这次谈话发生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的第二天,而且是在巴西境内外一致要求政府谴责这一军事行动的背景下进行的。

这次电话交谈并不在外长弗朗萨预先确定的正式日程上。

巴西没有谴责俄罗斯

周四(24日)上午,在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几个小时之后,巴西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敌对行动”。

巴西外交部并没有指责俄罗斯,而是说它正以 “严重关切”的态度关注这场冲突。

同样在周四,当代表欧盟各国的驻巴西大使们在乌克兰大使馆进行声援时,总统博索纳洛正在参加一个摩托车集会。

他只在下午发表相关言论,而且只谈到了巴西人在乌克兰的情况。

上周,在军事冲突发生之前,博索纳洛总统出访俄罗斯,站在总统普京身边,表示对这个国家的声援。他的立场后来受到美国的批评。

美国驻巴西大使馆临时代办、外交官道格拉斯·科内夫(Douglas Koneff)周四表示,美国正在等待巴西作出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进攻的 “任何声明”。据他表示,巴西的声音 “非常重要”。

巴西外交官们指出,美国希望巴西保持其遵循《联合国宪章》的立场,并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进攻。

乌克兰驻巴西大使馆临时代办阿纳托利·特卡奇(Anatoliy Tkach)周四(24日)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巴西政府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的攻击。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