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制药协会:未来药品价格调整幅度将达10.89%

药品价格将从本周开始上涨。价格调整还需由药品市场监管局(CMED)正式批准。

根据巴西制药行业协会  (Sindusfarma)发布的消息,巴西药物价格应调整达10.89%。

这个百分比是制造商们可以调整的最高值。调整措施应该在本周末生效。

调整幅度由药品市场监管局(CMED)周二(29日)发布,它的确定考虑了通货膨胀因素,它对没有被广义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IPCA)包括在内的生产成本进行计算,如汇率变化、电费和原材料价格的变化。

2021年,官方通胀率为10.06%。

该项调整还需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但医药产品行业联盟指出,根据法律,年度价格调整可以从本周四(31日)起,对“在巴西零售市场上约1.3万种药品” 开始实施。

在美元高企的情况下,药品通货膨胀迫使患者选择先治疗哪种疾病

行业联盟指出,价格调整并不是自动的、即时的,“因为药品行业各企业之间存在的巨大竞争,对药品价格起调节作用:具有相同活性成分和相同治疗类别(疾病)的药物在巴西由不同药厂制造,并由成千上万的销售网点进行销售。”

去年,批准的药品调整幅度高达10.08%,而前一年的通货膨胀率为4.52%。

通过药品市场监管局,一个与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相关的机构,政府定期控制药品价格的调整,确定这些产品在巴西市场上可以达到的最大涨幅。

国家卫生监督局表示,药品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价格调整官方数据的决议 “尚未公布”。

药品价格调整如何计算

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药品价格的年度调整是在通货膨胀以及其它行业指标的基础上确定的。

在年初,药品市场监管局的技术执行委员会决定,确定构成今年药品价格调整公式的两个因素:生产力因素(X)和行业内相对价格调整因素(Z)。

第一个因素X,是根据巴西制药行业各企业估计未来生产力收益建立的。根据国家卫生监督局的声明,按照委员会关于确定调整药品价格各因素构成标准的决议内容,因素Z的数值也将等于零。

除了因素X和Z,进入计算的还有通货膨胀和因素Y。因素Y是指行业内部相对价格的调整。

根据行业联盟的信息,2022年,药品价格的调整将根据以下指数进行计算:

广义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IPCA: 10.54%

因素X:0%

因素Y:0.35

因素Z:0%

行业联盟的执行总裁姆索利尼(Nelson Mussolini)建议:“消费者对各药店的价格进行调查比较非常重要,这样他们可以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医生所开的药品。各药店根据各自的库存情况以及商业战略,可能几个月之后才会开始涨价,或者根本就不涨。”

医药产品行业联盟是巴西制药行业的主要代表机构,汇集513家国内和国际公司,占据巴西药品市场95%以上的份额。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