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巴西政府将工业产品税降幅增加到35%;马瑙斯自贸区降幅不变

目前的削减幅度是25%,但政府认为有必要增加幅度,以刺激经济。减税措施范围包括鞋类、织物、音响设备和电视以及汽车等产品。

联邦政府将工业化产品税(IPI)的减免额度提高到35%,之前的削减幅度是25%。本周五(29日)有关该措施的政令公布于“联邦官方公报”上。

来自马瑙斯自由贸易区的产品将继续享受25%的减免。

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Paulo Guedes)之前已经宣布,政府将提高一些项目的工业化产品税的减免幅度。

新的减免措施将对一系列工业化产品产生有利影响,其中包括:

  • 鞋子
  • 纺织品
  • 冶金制品
  • 电视机和音响
  • 汽车
  • 武器
  • 家具
  • 玩具
  • 机器

政府指出,该措施旨在助力国家的经济复苏。根据经济部核算的账目,减免工业化产品税将使政府减少税收,每年的具体数额如下:

  • 2022年,152亿雷亚尔;
  • 2023年,273亿雷亚尔;
  • 2024年,293亿雷亚尔。

政府秘书处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本措施旨在刺激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经济,保障经济活动水平和工人就业。”

工业化产品税是针对工业化产品征收的税种,其金额通常会在商品的最终价格中转嫁给消费者。该税种有几个税率,大多从零到30%不等,但如果是对健康有害的产品,则可以达到300%。

法律规定,联邦政府可以通过法令改变工业化产品税的税率,而无需经国会批准,也无需确定收入来源来弥补征收减少。新的削减措施将于5月1日起生效。

今年2月25日,政府已经公布了一项法令,将工业化产品税最高降低25%。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