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巴西第一季度失业率稳定在11.1%左右

巴西地理和统计局(IBGE)本周五(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巴西的失业率为11.1%,失业总人数为1194.9万,与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

这一结果比市场预期的要好些,此前28家咨询和金融机构对第一季度失业率的预测中位数为11.4%,浮动范围在11.3%到11.7%之间。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认为,受持续通胀、利率上升、家庭收入下降、总统选举的不确定性,以及求职人员增加等因素影响,2022年的失业率将会在高位上保持稳定。

就业人口约为9530万人,环比下降了0.5%,这意味着减少了47.2万劳动人口,就业率从上一季度的55.6%下滑至55.2%。其中建筑业3个月内减少了25.2万个工作岗位,降幅为3.4%,是就业数量回落最明显的行业,其次是农业,就业下滑1.6%,工作岗位减少了13.8万个。

从收入方面来看,第一季度的实际平均收入约为2548雷亚尔,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1.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则为8.7%,处于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也对巴西人的购买力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非正规就业人数出现小幅回落,从去年第四季度的3890万人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3820万人,非正规就业率则从40.7%降至40.1%。其中,自营职业者的数量在经历了五个季度的增长后,首次出现环比2.5%的回落。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