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大选或在第一轮就决出胜负

巴西Datafolha的民调显示,卢拉在第一轮选举中的意向得票率为48%,而博索纳罗为27%。

该调查于5月25日和26日进行,在巴西181个城市共采访了2,556人。误差范围为上下两个百分点。

《圣保罗页报》周四(26日)公布的Datafolha民意调查,显示2022年总统选举的最新投票意向指数。

民调采用的预候选人名单如下:

卢拉(劳工党PT)、博索纳洛(自由党PL)、西罗·戈麦斯(Ciro Gomes 民主工党 PDT)、安德烈·亚诺内斯(André Janones 前进党 Avante)、西蒙妮·特贝特(Simone Tebet 巴西民主运动党 MDB)、卢西亚诺·比瓦尔(Luciano Bivar 巴西联盟党 União Brasil)、费利佩·德阿维拉(Felipe D’Ávila 新党Novo)、埃梅尔(Eymael 基督教民主党 DC)、巴勃罗·马尔查尔( Pablo Marçal 社会秩序共和党 Pros),桑托斯·克鲁斯将军(Santos Cruz 我们能党Podemos),莱昂纳多·贝里克斯( Leonardo Péricles 人民团结党 UP),索非亚·曼萨诺( Sofia Manzano 巴西共产党 PCB)和维拉·卢西亚(Vera Lúcia 统一工人社会党 PSTU)

第一轮模拟投票中的投票意向

  • 卢拉(劳工党PT):48%。
  • 博索纳洛(自由党PL):27%。
  • 西罗戈麦斯(Ciro Gomes 民主工党 PDT):7%。
  • 安德烈亚诺内斯(André Janones 前进党 Avante): 2%。
  • 西蒙妮特贝特(Simone Tebet 巴西民主运动党 MDB):2%。
  • 巴勃罗马尔查尔( Pablo Marçal 社会秩序共和党 Pros): 1%.
  • 维拉卢西亚(Vera Lúcia 统一工人社会党 PSTU):1%。
  • 空白/取消/放弃:7%。
  • 不知道:4%。

费利佩·德阿维拉(Felipe D’Ávila 新党Novo)、索非亚·曼萨诺( Sofia Manzano 巴西共产党 PCB)、莱昂纳多·贝里克斯( Leonardo Péricles 人民团结党 UP)、埃梅尔(Eymael 基督教民主党 DC)、卢西亚诺·比瓦尔(Luciano Bivar 巴西联盟党 União Brasil)和桑托斯·克鲁斯将军(Santos Cruz 我们能党Podemos)都未获得意向得票率。

Datafolha还调查了第一轮的有效票数,即除去空白票和弃权票后的票数。根据现有百分比,如果今天举行大选,卢拉将在第一轮中获胜。

有效票数

卢拉(PT):54%。

博索纳罗(PL):30%。

此次民调无法与3月22日和23日的调查进行比较,因为采用的模拟方案不同。在上次民调中,卢拉获得的投票意向为43%,博索纳洛为26%。

在未列出候选人名单的民意调查中,卢拉的意向比例得到提高

这项未列出候选人名单的民意调查可以与之前的调查相比较,结果显示卢拉的比例获得提高,他从3月份的30%上升到现在的38%。博索纳洛在3月份获得23%的意向得票率,而在目前的民调中微降至22%。

卢拉(PT):38%(3月为30%);

博索纳洛(PL):22%(3月为23%);

西罗·戈麦斯(PDT):2%(3月为2%);

西蒙娜·特贝特(MDB):1%(在3月的调查中没有被提及);

其他候选人:3%(3月为5%);

空白/取消/放弃:5%(3月为8%);

不知道:29%(3月为32%)。

两位候选人各自优势领域

卢拉在以下人群中的支持率远超博索纳洛,根据Datafolha的数据,卢拉将战胜博索纳洛。

  • 在女性中(49%对23%);
  • 在16到24岁的人群中(58%对21%);
  • 在小学文化的人群中(57%对21%);
  • 在收入不超过两份最低工资的人群中(56%对20%);
  • 在东北地区的居民中(62%对17%);
  • 在自称为黑人的人群中(57%对23%);
  • 在天主教徒中(54%对23%);
  • 在非正式工薪族中(53%对24%);
  • 在失业者中(57%对16%);
  • 在领取紧急援助金的人群中(59%对20%)。

根据Datafolha的数据,博索纳洛在以下人群中的支持率超过卢拉。

  • 在收入高于10份最低工资的人群中(42%对31%);
  • 在企业主中(42%对31%)。

卢拉和博索纳洛在基督徒(卢拉为36%,博索纳洛为39%)和收入在5至10个最低工资的人群(各为37%)中的支持率基本打成平手。

在模拟的第二轮选举中,卢拉继续扩大对博索纳罗的优势

根据Datafolha的数据,卢拉在可能出现的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的投票意向是58%,而博索纳洛的投票意向是33%,两者之间的差距是25个百分点。在3月份的上一次调查中,卢拉的第二轮支持率为55%,博索纳洛为34%,差距为21个百分点。

在这次调查中,投空白票或弃权票的选民比例为8%(上次调查为10%),不知道投给谁的选民比例为1%,与之前的数字相同。

在上一次调查中,博索纳洛曾缩小与卢拉的差距,但现在看来,前总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而现总统的投票意向维持原状。

卢拉和博索纳洛之间第二轮选举中的投票意向

  • 卢拉(PT):58%(上次调查为55%)。
  • 博索纳洛(PL):33%(上次调查为34%)。
  • 空白/取消/放弃:8%(上次调查为10%)。
  • 不知道:1%(上次调查为1%)。

如果卢拉和西罗进入第二轮投票,意向比例几乎没有变化,前总统也保持26个百分点的优势。

  • 卢拉(PT):55%(上次调查为54%)。
  • 西罗(PDT):29%(上次调查为28%)。
  • 空白票和弃权票:15%(上次调查为17%)。
  • 不知道:1%(上次调查为1%)。

在模拟的另一种情形,即博索纳洛和西罗进入第二轮投票,博索纳洛的支持率略降一个百分点,也将输给西罗·戈麦斯,后者的支持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打算投空白票或弃权的选民人数从16%下降到10%。

  • 西罗(PDT):52%(上次调查为46%)。
  • 博索纳洛(PL):36%(上次调查为37%)。
  • 空白票和弃权票:10%(上次调查为16%)。
  • 不知道:2%(上次调查为1%)。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