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累西腓地区强降雨造成近百人死亡

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目前共有26人失踪,搜寻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主要搜寻地点位于首府累西腓(Recife)和贾博阿唐(Jaboatão)之间的蒙特维德花园(Jardim Monte Verde)社区。

一周来全州爆发的大雨和山体滑坡,已使累西腓地区的死亡人数上升到91人。伯南布哥州政府在周一(30日)晚间更新了死亡人数。

第一例死亡是在上周三(25日)确认的。州政府已将失踪人员总数更新为26人。到周日(29日)为止,无家可归者人数超过3900人,周一(30日)增加到5千人,主要在累西腓地区和Zona da Mata的一些城市。

博索纳洛总统周一(30日)上午乘飞机视察了累西腓地区一些受降雨影响最大的地区。在部长们的陪同下,他对悲剧的发生表示难过,并批评州长保罗·卡马拉(Paulo Câmara)没有出席视察活动。

伯南布哥州水文和气候局(Apac)表示,雨量已经减少,但在累西腓地区和Zona da Mata地区应会持续发生中等强度的降雨,直至周五(3日)。伯南布哥州民防局(Codecipe)加强了对山体滑坡高风险的警告,原因是土壤非常潮湿。

搜寻工作

本周一(30日),安全部队、民防、陆军部队和当地市政机构对累西腓地区的七个山体滑坡点进行搜寻工作:Zumbi do Pacheco、Curado IV(Jaboatão dos Guararapes)、Areeiro(Camaragibe)、Jardim Monte Verde/Ibura、Barro、Guabiraba和Paratibe(Paulista)。

参加这次搜寻行动的人员如下:伯南布哥州的198名军事消防员、帕拉伊巴(Paraíba)州的11名消防员、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州的7名消防员、北里奥格兰德(Rio Grande do Norte)州的8名消防员、8名军警、100名市政警卫、25名累西腓城市维护和保洁机构(EMlurb)的雇员、60名陆军士兵、22名海军专业人士和4名民警。

在搜寻、救援和向受灾地区提供物资过程中,投入了多艘船只和六架飞机,其中三架来自社会防卫秘书处的空中战术小组,三架来自联邦公路警察。

蒙特维德花园(Jardim Monte Verde)社区是搜寻失踪人员的主要地点。仅在这个位于累西腓和贾博阿唐(Jaboatão)交界处的社区,就有20多人被埋,搜寻人员已从泥土中挖出他们的一体遗体。但据消防局称,现场仍有被埋的受害者。

法医研究所(IML)抵达现场带走了遗体。周日(29日),研究所里挤满了要求提取家人遗体的受害者亲属。

今天(周一30日)发现的受害者中有一位是在蒙特维德花园(Jardim Monte Verde)社区的一个叫作Capelinha的地区找到的。在该社区的另一个地方还发现了另外两具遗体。这几具遗体都是由消防局的拉布拉多嗅探犬菲尼克斯(Fênix)找到的。

搜索工作由当地居民、陆军官兵和伯南布哥州消防员以及其它州派遣来支援救灾的消防员进行。

据贾博阿唐(Jaboatão)民防总监帕伊瓦(Arthur Paiva)说,虽然雨势没有前几天那么大,但该地区仍然存在灾害风险。

“(风险)相当高。这个地区的所有地方都受到了影响,山坡非常潮湿,雨还没有停止,有可能出现新的山体滑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封锁了上面的所有房屋,”他解释说。

当地居民

送水工路易斯·卡洛斯(Luiz Carlos)在蒙特维德花园(Jardim Monte Verde)一个地势较高的地方住了30年。他参与了对一名受害者的救援。周一,他回到现场,向进行搜索的人员分发食物和水。

在蒙特维德花园(Jardim Monte Verde)当地,一为名叫Rosângela的妇女说,大多数受害者都来自同一个家庭。她说她在附近的山体滑坡中失去了一个侄女。

“我在上面住了20多年了。在这里,大家都是一家人。发生决堤时大家非常绝望,我看到我的朋友在呼救,我看到我的儿子在帮她和她的丈夫。但是,我们没能救出我的侄女塔伊斯。”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