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首次发现两例猴痘疑似病例

巴西卫生部周一(30日)通报说,在塞阿拉州和圣卡塔琳娜州分别发现一例猴痘疑似病例。5月27日,阿根廷确诊了拉美首例猴痘病例。

另外,南里奥格兰德州卫生厅也在等待一个具有猴痘类似症状病人的化验结果。不过,该州卫生厅认为,尽管症状类似,但还没有足够的信息将这名患者列为疑似病例,因为他此前的疾病也可能造成皮肤疱疹等猴痘感染的主要症状。

自5月23日起,巴西卫生部组建了应急办公室,追踪疑似病例并确定临床和实验室诊断方法。卫生部表示,正“与各州保持联系,以便为疫情监测和卫生监督工作提供支持。”此外,巴西科技创新部也在多所大学有关专家的协助下,建立了监测猴痘病例发展的机制。

猴痘病毒与天花病毒同属正痘病毒属,其症状也与天花非常相似,但较为轻微,大多数病人在几周内就能康复,不过,有些病例也可能转为重症。该病毒有两个主要变体:刚果毒株会造成较严重的疾病,死亡率高达10%;西非毒株的致死率则在1%左右。

专家介绍,猴痘的传播主要是通过长时间的密切接触,并不仅限于性接触。另外,该病毒还可通过呼吸道,或者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者体液等方式传染。主要症状包括皮肤疱疹、发烧、肌肉疼痛和寒颤等。

巴西疫苗诊所协会(Abcvac)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3%的受访成员诊所表示对疫苗的需求呈上升趋势,其中25%的诊所答复说需求“增长很大”,48%的诊所表示需求有“一定增长”。不过,自1979年起,巴西就停止了天花疫苗的接种。1980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正式宣布彻底根除天花。因此,巴西无论私立还是公立的医疗机构,现在都不提供天花的免疫接种。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