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

雷亚尔因全球避险情绪而大幅收低

在巴西,投资者关注明天发生的月末Ptax争夺,以及选举前景。

本周二(30日),雷亚尔早早地确立了跌势,并在交易结束时大幅下跌1.58%,汇率升至5.113。

这一走势反映了主导全球市场的避险气氛,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以及美联储领导人对通货膨胀的严厉声明和美国经济的强劲数据。

在上周末全球央行年度研讨会期间,面对美国和欧洲央行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以及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海外市场的负面情绪蔓延到了巴西。

“今天的主要因素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尤其是石油。”经济学家Pacheco强调说。布伦特WTI原油价格当天收盘大幅下跌。铁矿石也是如此,其跌幅超过 4%。

Pacheco还引用了另一个推动市场负面情绪的因素,即早些时候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他说:“我们看到了避险情绪,特别是在美国就业和信心数据比预期的要强之后。”

在巴西当地,今日外汇市场的走势也开始反映关于月末Ptax形成的争议。此外,政治局势也受到关注,投资者正在评估最近的选举活动和辩论。“总统候选人继续列出许多永久性开支,但没有提及资金的来源。”财务主管Weigt 指出。

昨日,前总统和候选人卢拉竞选活动中承诺,为每个6岁以下的儿童增加150雷亚尔的援助金。由于卢拉在最近的投票意向调查中继续领先,这一表态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