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巴西预计在明年进行首次海上风电项目拍卖

巴西的陆上风能装机容量为23千兆瓦,近年来增长强劲。

目前,巴西的风能发电约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2%。

巴西风能协会(ABEEólica)主席埃尔比亚·甘努姆(Elbia Gannoum)周二(27日)告诉路透社,巴西海上风力发电的第一步将于2023年迈出,预计明年上半年将进行第一次海域使用权的拍卖。国家已出台环境监管框架,目前正在等待针对1月份公布的合同框架而制定的监管条例的发布。

据埃尔比亚估计,巴西的风能潜力为700千兆瓦,目前已拥有总规模为169千兆瓦的海上风能发电项目。 她在“2022里约石油和天然气”展会期间告诉路透社,“巴西目前已有169千兆瓦发电项目在申请巴西环境与可再生资源研究所(IBAMA)的许可,我们谈论的这个新巴西,仅就海上风力发电而言,我们的潜力巨大。到二十年代末,我们的海上风能园区将正式运行。”

当然,在此之前,巴西发展海上风力发电面临很多挑战,其中包括海底基础设施(电缆)建设、港口的适应性改造、对供应链的激励等等。

巴西的陆地风能装机容量已达23千兆瓦,近年来增长强劲。研究表明,从2015年到2020年,陆上风能的成本下降了60%,海上风能的成本下降了50%。据预测,在五年内,成本将进一步下降40%。

风能目前约占全国能源总量的12%,但在2021年水危机的高峰期,它占到了能源需求的20%。

预测在未来十年,风能发电量每年至少扩大3千兆瓦,从2024/2025年开始每年增加5千兆瓦。

为达到增长目标,每年须在该行业投资210亿美元到350亿美元不等。

风能协会主席指出,绿色氢气生产所需能源的主要来源是风能,巴西对绿色氢气的投资应该在未来几年推动风力发电的增长。她强调指出,“巴西将成为全球绿色氢气生产的重要参与者,我们将需要更多的能源来满足绿色氢气的生产。”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