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巴西大选前三天,各机构发布最后的民调结果

离巴西第二轮竞选还剩3天。多家民调机构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卢拉和博索纳罗之间的距离从0.4个百分点到8个百分点不等。

2022年10月20日至24日进行的Paraná Pesquisas(巴拉那调查)民调结果显示了两个候选人之间的最小差距。卢拉以50.2%的比例略占优势,博索纳罗的有效选票比例为49.8%。

Ipec民调机构的结果显示了两者之间的最大差距。根据10月22日至24日进行的调查,卢拉以54%的有效票数胜出,而博索纳罗占46%。

10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PowerData调查显示,前总统以53%的有效票数领先,博索纳罗的有效票数占47%。最新的Atlas、Ipespe和Quaest调查也显示了同样数字。

Atlas和Datafolha还将在周四(2022年10月27日)发布新的调查结果。

PowerData的民调频率最高。自2021年以来,每15天进行一次。而自2022年8月底起,它变成了每周一次。

PoderData的协调人、31岁的政治学家鲁道夫·宾多(Rodolfo Costa Pinto)指出:“这样我们就拥有了一条连贯的民调结果曲线,使我们能够直观地看到任何调查中都有可能出现的失真现象。重要的是曲线的轨迹,而不是一个孤立的结果。PoderData的历史记录是巴西所有投票意向调查中最完整的。”

民调差异

这次总统选举对民调机构来说是个挑战。许多结果分歧较大,让人无法得知此刻的真正趋势。

必须说,所有的民意调查都是正确的,每个机构都在以它选择的方法进行,每个系统都可能有优势和劣势。

目前尚不清楚每种方法对数据收集产生的影响。但比较明显的是,现场当面民调结果往往卢拉领先。而电话调查(尤其是自动和中立调查,如PowerData进行录音提问)显示的结果中,往往双方的竞争更加激烈。

在美国,几十年来一直不使用现场民意调查来衡量全国范围内的投票意向。因为当采访者和被采访者面对面时,两极化的气氛妨碍数据的收集。

简而言之,重要的是人们应该注意到,这不是这一个或那一个民调出现错误的问题,是方法不同产生的问题。在本次竞选结束时,人们将可能会意识到哪个系统更适合巴西的民调。

民调机构

巴西的一些民调机构称自己为“研究所”,这可能让人认为它们是慈善机构或与某些教育机构相关。事实上,它们都是私人营利性公司。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区别在于各自拥有的客户以及接受某些合同而执行的规则。

例如,PoderData只为私营机构提供调查服务(包括线上新闻Poder360委托的调查),不接受来自政府机构、政治家、候选人或政党的合同。

Datafolha称自己为“研究所”,是拥有《圣保罗页报》、UOL和PagBank银行的集团旗下的一家商业公司。它不为政党或政治家提供服务,但接受为政府机构进行调查。

Ipec(情报和咨询研究)由前Ibope(2021年1月关闭)的高管组成。它是一家商业公司,与Ibope一样,与Globo集团签订了若干合同,其调查报告在该集团的新闻节目中播出。Ipec在接受与政府、政党或政治家的合同方面没有任何限制。所长由统计学家Márcia Cavallari担任,她以前在Ibope工作,现在是Ipec的首席执行官。

其它民调机构在为政党、政治家或政府工作方面没有任何形式的限制。

民调信息汇总机构

Poder360保留档案,拥有数千份调查数据,并且这些数据都有源可查。拥有自2000年市政选举以来的一些调查数据。它是巴西互联网中最大的、历史最悠久的选举调查机构。

它的数据库具有互动性,可以跟踪每个候选人的进展。

2000年,Poder360编辑部主任、记者费尔南多·罗德里格斯(Fernando Rodrigues)就开始在其网站上汇集调查资料。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