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巴西经济部长口误:“我们偷得比卢拉少……不,我们不偷。”

巴西经济部长在评论所得税表免税范围时出现口误。

巴西经济部长盖德斯在被问及对每月收入不超过6000雷亚尔(高于前总统卢拉承诺的5000雷亚尔)的劳动者免交所得税承诺时,口误说出博索纳罗政府“偷得少”。

“如果我是博索纳罗,我会说:卢拉会做的一切,我会做得更多。为什么?因为我们偷得少。”然后他赶紧纠正:“我们不偷。”

“偷钱的人都不可能发很多钱。那么会怎么样呢?如果他付1200雷亚尔的最低工资,我付1400雷亚尔。如果他付1,400雷亚尔,我就付1,500雷亚尔。如果家庭补助金是6,000雷亚尔,我就付7,000雷亚尔。 如果你免税,就会变成升级争夺,看谁把球踢得更高。”

然而,在博索纳罗政府的四年任期内,并没有重新调整所得税表,尽管他曾在第一次竞选总统时作出承诺。

最低工资

经济部长还坚持表示明年的最低工资将在通货膨胀率之上重新调整,并承诺公务员的工资将实际增长约2%。

然而,在博索纳罗总统的第一个任期内,最低工资没有任何高于通货膨胀的调整。最后一次真正的调整是特梅尔政府批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

盖德斯表示,没有真正上涨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但2020年的调整也没有超过通货膨胀,那可是在疫情发生之前。

经济部长指出,考虑到通货膨胀预测值和年底实际值之间的差异,预算中已经为公务员工资的实际增长留出了空间。

部长认为这将是一个政治决定,“可能多一点,也可能少一点。这是一个政治决定。政府将决定具体比例。”

与通货膨胀率脱钩引起的争议

在2022年竞选活动的最后阶段,调整最低工资成为总统候选人的主要主题之一。

经济部长上周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将最低工资和养老金的调整与前一年的通货膨胀指数脱钩,这个问题成为了焦点。

该声明引起了博索纳罗竞选团队的不安,他们迅速行动,想方设法进行解释。因为有些行业理解的是该项措施可能会降低最低工资的金额。但盖德斯反驳了这一说法。

“当然我们会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至少与通货膨胀率同步,但可能更多。我们说到与通货膨胀指数脱钩时,人们通常认为它将低于通货膨胀,但它可能正相反。”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