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巴西黑五电商销售缩水,零售业可能遭遇严冬

从巴西电商销售的数字来看,2022年的黑色星期五似乎让零售商有点灰心丧气。从初步统计来看,今年的热销品是食品和饮料之类平均客单价较低的商品;高价商品中销售的亮点只有电视机,但是世界杯年电视销量上升,在巴西属于正常现象。不过,“黑五”的实际业绩还要等实体店的销售数字出来以后,才能有个整体的评估。

专注于电商零售数据信息的咨询公司Confi.Neotrust与ClearSale一起合作,对11月24日至25日晚19点的销售数据进行了统计,发现销售额共计31亿雷亚尔,同2021年相比下降了34.18%,订单总数为470多万,也比去年下滑了28.24%。不过,今年有个特殊的情况,即11月24日是世界杯巴西国家队的首秀,这极大地冲击了“黑五”第一天的销售,当天销售额同比下降36.56%,订单数也下降了近30%。

由于黑色星期五,11月份的平均销售额通常会是其他月份的1.5倍。在经历了动荡的第三季度之后,行业和分析师都预期今年11月份的销售,会比之前几个月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还是会有差距。

分析人士称,巴西经济形势不好,通货膨胀和失业水平仍然很高,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而且,高利率也拉高了信贷消费和分期付款的成本,压缩了折扣空间,这都让消费者捂紧了自己的钱袋,有闲钱的也都花在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上去了。不少零售商刚进入11月就早早启动了促销,有的甚至从10月份就启动了打折活动,希望尽量让世界杯拉动“黑五”销售,而不是适得其反。

零售和消费业已经成为巴西B3证交所表现最差的行业之一。第三季度的报表显示,与2021年相比,零售业提高销售额的挑战巨大。在巴西所有主流零售电商中,Magazine Luiza是唯一营收与去年同期打个平手的。但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该公司的包括实体店、自有网店和电商平台的总销售价值(GMV)约为140亿雷亚尔,这还是在商品价格受通胀因素调高的情况下实现的。Lojas Americanas第三季度的GMV下降了8.3%,为118亿雷亚尔。另一家巨头Via也是同样情况,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02亿雷亚尔,下降了7.6%。

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当选下届总统的消息,原本让零售业感到欣喜,因为卢拉在竞选演讲中,强调的核心内容就是改善民生,这被市场解读为拉动消费的积极信号。然而,随着过去几周内对下届政府公共支出问题的讨论日益深入,市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测转为悲观,基准利率Selic在2023年可能会不降反升。这种前景对零售业来说,无疑是个重磅炸弹,迅速打击了行业对第四季度的乐观情绪。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Tags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