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哈达德否认受邀出任巴西财政部长

前巴西圣保罗市长费尔南多·哈达德(Fernando Haddad)周一(28日)晚上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当选总统卢拉的邀请指挥财政部。他在过渡团队办公地巴西银行文化中心(CCBB)对记者透露:“我获得专门邀请与过渡团队的经济小组进行互动。我没有收到其它任何邀请.”

根据哈达德的说法,卢拉要求他从本周二(29日)开始,与过渡团队经济小组的经济学家,如纳尔逊·巴尔博萨(Nelson Barbosa)、吉列尔梅·梅洛(Guilherme Mello)和加布里埃尔·加利波罗(Gabriel Galípolo)等人会面,“了解一些有关事情”。“我获得总统的授权,可以与经济小组成员进行交谈。”

这位前教育部长还谈到了过渡时期的宪法修正案,他表示这是一个过渡性的问题,与许多其它问题一样,当选政府的经济团体需要面对和处理。

他指出:“无论谁来领导这个部委,谁将受到卢拉总统的邀请,都必须有效地把握这个问题。这是一个过渡性的问题,与许多其他问题一样,是经济团队不得不面对和处理的。”

他被推测将担任财政部长一职,表示他只是作为当选总统卢拉的“合作者”发表言论,“就我认为这件事应该如何发展提出意见”,他指的是宪法修正案以及税务问题。“但我将慎重对待,因为总统在这些年里对我的信任,我将以我认为最合适的方式与他、与他的政府合作。”

他说,他不知道本周是否会宣布财政部长的人选,并指出询问他是否为该工作做好准备这样的问题并不合适。“我无论怎么回答,都会让卢拉总统感到尴尬,他自己将组织起自己的团队。”

哈达德认为,卢拉和当选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与国家的各种政治力量互动越多,在组成他们的团队时越有自主性,就对国家越为有利”。

最后,他说他作为卢拉的代表出席了巴西银行联合会(Febraban)在上周五(25日)举行的会议。“我明确地拒绝了以个人名义接受联合会的邀请,而最后作为卢拉总统的代表参加,因为他打电话要求我代表他参加。”

本文由《中巴商业资讯网》编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中巴商业资讯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中巴商业资讯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巴商业资讯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